12.25.2011

2012投資評估,留意一下被遺忘的美國市場

被冰凍己久的美國市場,經過金融風暴的洗禮與沈澱,

這幾年雖然fundy也告別美國市場許久,但也默默注意它的變化,

最近是有在考慮將部份新興市場的資金轉一些過來,讓佈局再分散一點,

隨著年紀漸長後,白髮多了、體重加了、心臟弱了....

又因為隨著投資時間也長了,金額大了、市場變了、目標換了....

呵....怎麼好像到了年底,情感的那一面特容易出來,真是奇妙!

回歸到正題,看今年全球市場因為茉莉花革命、海嘯核幅射、歐債問題、水災......

忙得焦頭爛額,到頭來卻是一場空,手中有投資的朋友打平算是功力精湛,

回頭卻發現美股穩穩慢慢的按自已的步伐前進,大家參考參考囉!

------------------------------------------------------------------------

美股乘勝追擊 聚焦防禦標的
2011/12/23【經濟日報╱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2011年以來美股表現堪稱可圈可點,道瓊工業指數累計今年來上漲7.38%,展望明年,法人建議投資人「現金為王、防禦優先」為操作策略,優先以「精選股利持續增長股票」搭配「具防禦色彩的公用事業或生技醫療類股」,穩健掌握美股投資契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多數券商預期聯準會上半年即將啟動第三輪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對照過去兩次實施量化寬鬆政策期間,史坦普500指數分別上漲25.03%及11.72%,若QE3預期發酵將提前挹注美股表現。尤其2012年11月將舉行總統選舉及參眾議員改選,統計自1932年以來歷年總統選舉年度,史坦普500指數平均單年上漲9%。

在景氣溫和成長環境下,有利公用事業及生技類股表現,根據歷史經驗,當美國季度經濟成長率介於0%~3%的溫和成長階段,公用事業及生技類股平均漲幅分別為2.83%及4.20%。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展望未來幾年,隨著美國健康醫療改革法規陸續生效,預計2012年至2013年不會有進一步的預算刪減,此外,2014年起醫療補助計畫將會擴大納保範圍,被保險人數增加,營造生技和健康醫療產業有收入增長的潛在空間。


台新投信投資顧問部主管陳森林表示,美股明年可望維持亮眼的表現,主因有三。首先,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宣稱的低利政策將維持一整年,搭配充沛的資金環境,有助於股市的多頭延續;其次,低迷五年已久的房地產市場,隨著房屋庫存大幅下滑、房價初步止跌,配合政府政策積極作多,房市景氣具備回升的充分條件;其三,過去三年緊縮銀根的金融體系,如今態度明顯轉變,對於企業與消費者的放款條件已轉為寬鬆,放款餘額亦逐月走高。


ING投信投資策略部主管穆正雍認為,在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加快降溫的趨勢下,美國要繼續獨撐大局絕對非常艱難,倘若明年經濟狀況有所閃失,通膨壓力持續舒緩,鴿派總司令的美聯會主席柏南克還是會進場護盤,不排除QE3推出的可能性。


短線而言,由於耶誕假期及年關將近,預期年底之前交易量將會偏淡,盤勢將繼續受到歐債危機相關消息所影響;此外,國會兩黨是否能順利延長減稅政策也將為美股走勢增添變數,因此S&P500指數可能在1,150~1,250點區間震盪。

12 則留言:

  1. 美國經濟好轉的話,
    原物料和通膨一定會大幅增加(尤其是石油與黃金)
    另外美元已經築底
    想要賺外匯的可以分批購入美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習慣性30以下就會撿一點撿一點的,等待好時機^^

      刪除
  2. Dear Fundy,

    你鎖定的標地能提供參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一直都有在撿美國的高收益型公司債。最近則是會多留意一些大型企業及以高股利企業為主的基金囉,你參考參考啦!

      刪除
    2. 再補充,現在就算有整筆資金,我也都是用也要分批進了場!

      刪除
  3. Fundy你好:
    這段時間都會不定時上你的文章進修,對於基金我還是新手,投資經驗大概3年,
    想請教你貝萊德礦業基金是否還能續抱呢?這支大約投資2年左右,-20幾%。
    以及貝萊德新能源基金,這支投資3年也將近-30%。
    因為我的觀念就是逢低不停扣,可是眼看報酬率實在是一直都沒有回升,上網找了相關資訊,對於此2支基金都沒有過多的評論,所以希望Fundy能給點遠見,小女實在不才呀~
    在此先感謝Fu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 Irene
      這兩支在之前的確曾經是熱門基金,但風潮一過去後成了門可羅雀的孤兒基金@@
      忍不住想唸唸那些只懂得賣,但不提供好售後服務的公司。

      你兩支礦業及新能源基金算是同產業型基金,而新能源又跟著礦脈類股走,
      的確要考慮考慮至少處理掉一支喔!

      這篇你可以看一下:Link in comments 今年前10名產業型基金排行榜

      刪除
    2. 謝謝Fundy的指教,我也是在考慮轉換其他基金,但這樣就認賠出場了,所以遲遲下不了手呢^^
      或是停扣會不會比較好呢?
      謝謝~~
      也預祝你新年快樂,財源滾滾唷^^

      刪除
    3. 分享一個方法,在這種十字路口,下不了手是人之常情,我通常會對這類基金下最後通蹀,比方說,再給他3-6個月的機會,如果設定時間到了,仍舊沒有起色,就......。

      希望你心想事成囉

      刪除
  4. IRENE姐姐,建議改定期定額投資0050吧...0050也就30~70跳來跳去,把配息算上去,慢慢的會零成本~...話說3年、5年、10年的虧損,人生有多少個3、5、10年,而如果當初分割兩筆資金來比績效,定存績效可就遙遙領先了,而且定存還有複利...^^

    回覆刪除
  5. 如果投資看好天然資源股票型基金,台股也有不錯的能源類標的,油電族群,年年領配息,也不錯...(上櫃)8908 欣雄 8917 欣泰 8927 北基 8931 大汽電
    (上市) 2616 山隆 6505 台塑化 8926 台汽電 9908 大台北 9918 欣天然 9926 新海 9931 欣高 9937 全國
    0050、台股交易成本也便宜~...^^...小弟不才,獻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些...最近...都粉可怕吧!心臟病都要發了,台股...怕怕!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