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9

2009人生財富論壇-第一富蘭克林來開講



在消化完摩根及匯豐對於中國市場投資前景的肯定後,下一站來到了2009財富人生論壇。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比較有蟲吃,週六的早晨實在很難爬出枕頭山,所以無緣見到呂張投資團隊的兩位本尊,有點可惜。不過會參加這個講座,主要是想聽聽看,第一富蘭克林的中華基金經理人,對於中國投資展望是怎麼說!

就對於投資的前景,三家講的都大同小異,不外乎是,中國GDP成長率預估大幅領先其他國家,歐美日等甚至為負值、地大物廣人多等優勢、家電下鄉等政府積極的經濟方案利多。

但就這兩場(JF及第一富蘭克林的,匯豐是網友提供的)聽下來,似乎在這場我比較聽到一些對於基金投資的方向,我們都知道投資大陸好,那到底是要投資大陸的什麼才比較好呢?他們提到民生消費及基礎建設題材會是布局的兩大重心,其中又包括電信服務、健康醫療、航天軍工、電信服務、及網路等。像是海螺水泥-直接受惠基礎建設的題材包含像房屋、鐵路等;日漸知名的貴州茅臺、雲南白藥及北京同仁堂等,都是不錯的佈局標的;3G在09年拿到牌照後,也將帶領中國進入另一個無線通訊的環境。

以上報告完畢,謝謝大家觀賞!

相關連結:中國基金手續費大車拼


圖片來源:www.chinanews.com.cn/.../07-21/1318346.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