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2009

馬克‧墨比爾斯左手中國、右手仍不放新興市場

加油了中國民眾~大把大把用力的花下去吧!

補充:在上篇文中提到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的論點中,他有提到,將以政策手段降低超額儲蓄,08年低21.8兆的人民幣儲蓄實屬驚人,如果能促進內需消費,這後續帶來的利多對於台股、中華基金、新興市場基金來說,可是潛力無限!


-------------------------------------------------------------------

以下文章轉載:【2009/03/27 經濟日報╱記者白又仁╱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經理人 轉抱中國

3月JP Morgan新興市場經理人調查結果昨(26)日出爐,全球基金經理人對中國經濟振興樂觀程度持續增強,中國市場取代巴西,成為最受經理人受青睞、最願意作多的市場。

摩根富林明投信表示,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報酬率已回到正數,國際資金從2月中以來便逐步回流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預料待全球股市走穩,新興市場反彈幅度將大於成熟市場,中國及大中華區最被看好。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馬克‧墨比爾斯在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中國股市是他的投資首選。他認為,中國最具成長性,也是最有能力提振國內經濟的國家,並透露他看好中國移動及中國石油天然氣。

此次調查總數共45位經理人,大幅加碼中國市場逾2%的經理人高達24位,較2月大幅增加11位,創兩年來最高水準。
農曆年後走勢超強的台灣股市,在此次調查中仍有高達28位經理人大幅減碼超過2%,與南韓同為最不受青睞的市場。



摩根富林明投信分析,台、韓兩地市場經過此波出人意表的反彈後,基金經理人態度有可能轉變,至少軋空回補的壓力大增,再加上台幣轉強,預料外資買盤仍可期待。

摩根富林明投信指出,遭減碼最劇烈的台韓股市近三周漲幅相當大,也可能因為近日出現戲劇性走勢,經理人來不及反應在資產配置上。
不過可預見的是,若台、韓股市持續走強,外資經理人回補壓力將跟著增加。

2 則留言:

  1. 我正在尋求富蘭克林坦伯頓開發中國這檔基金....最好是歐元定期定額扣款

    因為我的天才女朋友給我完全贖回害我無法在投資

    希望版主這裡看看誰要轉讓的訊息...小弟願意購買價錢方面可談

    也麻煩版主幫忙幫忙協尋
    吳嘉政0935027363感謝您

    回覆刪除
  2. 吳同學:基金不是未上市股票或其他奇怪的投資工具,不能這樣轉讓的啦!就算有人要賣你,銀行也無法作業,你要小心不要被騙了喔!
    開發中國家基金好像因為註冊地在美國因某些原因台灣無法銷售,不用擔心,因為後來富蘭克林又引進一檔一樣是光頭佬基金經理人操盤、投資一樣是開發中國家的"富坦新興國家基金"是盧森堡註冊,績效、波動風險等等幾乎一樣,所以你可以買這支。
    不過無論是那一支都沒有歐元計價的喔!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