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2009

AIG大虧617億美元 美股破7千寫12年新低


柏南克就算一邊氣得跳腳、一邊仍是是手捧著300億去補AIG的黑洞
古人都說了,幫助人是要教他如何釣魚給他魚竿,而不是抓一堆魚還幫他在冰箱排整齊啦!



-------------------------------------------------------------------

以下文章轉載:sina金融理財網(紐約3日電)2009-03-03 02:55:30

AIG大虧617億美元 美股破7千寫12年新低


美國股市周一急跌破7000點大關,並創下12年新低,因美國國際集團(AIG)蒙受617億美元的歷來最巨大虧損,以及政府再次援助AIG,燃起了市場對金融體系受創程度的擔憂。

  道瓊斯工業指數閉市猛落299.64點或4.24%而退至6763.29點。標准普爾500指數大跌34.27點或4.66%而至700.8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急挫54.99點或3.99%,報1322.85點。

  一名市場策略師說:“市場對政府紓困因太大而不能放任其倒閉的銀行似乎沒完沒了。"政府的介入基本上分別啟動了紓困花旗和美國國際集團的第三波及第四波行動,這讓投資者感到不安。”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公布,2月制造業繼續萎縮力,進一步証明經濟低迷,促使原油期貨價格大跌逾10%後,能源股紛紛大跌,包括雪佛龍滑落5.1%至57.62美元。該道指成份股對道指帶來最大下跌拖累。
對支撐受困銀行業的多重努力仍控制不住局面的疑慮,拖累標准普爾金融股指數猛跌6.8%。高盛股價滑落5.3%而至86.27美元及摩根史丹利急挫8.1%而至17.95美元,而AIG則持穩在42仙。

全球金融業巨擘AIG在2008年第4季出現美國企業史上最大單季虧損,金額高達617億美元,促使美國政府立即介入,承諾提供更多金援。
美國財政部與聯邦儲備局表示,將再對AIG注資300億美元。AIG之前經接受逾1500億美元紓困資金後已部份國營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