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2009

海外基金報酬負轉正YAYAY我的全球債第一名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15.97%報酬率最高
根據Lipper統計,從去年10月1日單筆投資基金,到今年4月17日止,全部881檔海外基金,有145檔績效由負轉正,約佔全部基金的六分之一;報酬率最高的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為15.97%,二、三名分別是德盛中國基金15.32%、富通美元債券基金13.64%;報酬率超過一成共20檔,除一檔中國基金外,其餘皆為債券基金。


走出金融海嘯 海外基金報酬負轉正
3月以來全球股市強力反彈,不僅投資氣氛轉佳,甚至在金融海嘯發生前進場的基金投資人,也出現解套機會,根據統計,約六分之一的基金績效由負轉正,其中報酬率最高更超過15%。


如果從今年3月全球股市開始反彈計算,同樣單筆投資,從3月2日到4月17日止,有753檔基金正報酬,其中報酬率超過五成的有五檔,且集中在上漲波段前跌幅最深的俄羅斯、東歐、金融產業。但如果是去年10月就進場投資的話,就算最近一個半月內上漲超過五成,但報酬率仍然是負數,且跌幅都還超過兩成。

以上文章轉載:自由時報 記者范姜群閔/台北報導(2009-04-24)

2 則留言:

  1. 美國的債券應該變的風險較大了吧!!

    回覆刪除
  2. 我這樣是全球政府債..不怕不怕..其中報酬還有各國匯差獲利呢!!這支很不錯^_^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