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09

拜犬女王結局大不同,妳想要哪一種?

拜犬這名詞源自於日本作家酒井順子所著「敗犬的遠吠」中!
什麼是「敗犬女王」?

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即使她美麗又能幹,還是單身,就是「敗犬」!
女人只要到了適婚年齡,即使她平庸又無能,只要結婚,就是「勝犬」!

找個老公為自已準備長期飯票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在現今社會,隨著女性自主權率提昇以及晚婚的趨勢,外表光鮮亮麗、職場義氣風發卻不急著踏入婚姻的「敗犬女王」越來越多,究竟身為職場女性的你,成為女強人的潛力的為何?


我將拜犬與女王二詞分開來看,拜犬族在現今社會日漸趨多,但能真正成為敗犬女王那可就另當別論!

先來看看自已是否符合敗犬的入會資格,還沒做過測驗的朋友來看看潛意識中的敗犬指數吧!

無論你測出來是敗犬還是勝犬,接下來要談的重點放在女王二字!
如現在火紅的偶像劇中的名言:

即便 她美麗又能幹
她生活OK 品味絕佳
她工作OK 所向無敵

只有再那一刻她覺得不太OK
她單身 但她有在雨中奔跑的勇氣
誰說單身就是敗犬
在我心裡 妳是女王.....

無論你測出來當敗犬的比例有多高,能不能讓自已的衣食無缺、收入穩定、生活高品質…說穿了,這一切都是要有自足的金錢去實現想要的國度。這和結不結婚、敗犬或勝犬無直接對應。

敗犬也不表示你就不想或沒有結婚的可能。反而是你更有選擇單身或婚姻的籌碼。時代不同,勝犬若認為找到一張長期飯票,就不願意工作或是不關心自己的財務狀況,小心了,即使目前沒什麼影響,誰也無法保證未來不是嗎?

35歲以下的拜犬們,或許可以運用投資的資金不多,但最大的優勢就是有時間,每個月只要能擠出3000-5000元(不過是一天一杯便利商店拿鐵的錢),找個每年報酬率8-10%的基金(長期投資這樣的報酬率還算保守估計),長期投資個二十年,累積三至四百萬不是夢,擁有最基本在錢金上的安全感。

36-50歲的拜犬們,正處於事業顛峰,忙碌的工作但仍不忘犒賞自已,一年來個一兩次出國旅行放鬆心情、不定期為自己添購新行頭,自在的享受生活。但在這個階段,另一個目標就是確保退休後還能夠唯持相同的品質,趁現在是累積財富的黃金期,多方的增加收入,除了定期定額投資外,利用年終、其他獎金及額外收入做單筆投資就相當重要,讓生活與理財達到兩平為將來做準備。

退休的拜犬們,辛苦大半輩子,終於到完全享福的階段了,將資產轉向保守的債券市場以穩定的配息做為主要的收入來源,雖然沒有了薪資收入,若在之前有累積退休金,現在靠配息也一樣能享受先前所種下的果實,讓生活在退休後仍多彩多姿。

講這麼多,很多人都會以沒有錢來當藉口,事實上投資有三項最重的法寶:時間、工具、複利。在人生的各種不同階段,大家都會有不同的藉口來忽略投資,這是想當女王的最大禁忌喔!

您還可以看這些文章:
{{心理測驗}}看看自已是不是敗犬一族!
你是窮忙一族嗎?
翻身趁現在,沒錢更要投資!

5 則留言:

  1. 敗犬們有$$,根本就不Care結婚~~
    只是年紀再大一些,還是會想要找伴~~
    只是這年紀已不復常年囉~~
    最好夫妻共同來投資最好,也有個討論~~

    回覆刪除
  2. 剛剛看到新聞~
    敗犬女王只是一念之間
    看看吧~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521/5/1jvtd.html

    回覆刪除
  3. 講到最後其實還是在勸時下女性,無論你是不是敗犬、要不要結婚,經濟獨立是對自已也對另一半的承諾。

    回覆刪除
  4. 單身或婚後
    都各有利幣
    單身有自由
    婚後有責任
    隨緣吧
    都無法勉強的~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