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09

債券基金VS外幣定存

越是多做外幣定存的功課,頭搖得越是用力,
是因為今年四月以來澳幣有緩緩的回升,大家就忘了年初時的慘痛外幣定存經驗了嗎?
容我幫大家回憶一下,提供一些年初時的報導!

外幣定存利率 1年期多跌破3%http://n.yam.com//tlt/fn/200902/20090204399703.html
歐降息2碼 歐元定存2%破功 http://n.yam.com/chinatimes/fn/200901/20090117824266.html
去年外幣投資 英鎊、紐元、澳幣慘賠 http://n.yam.com/tlt/fn/200901/20090109530433.html
降息風狂吹 五大外幣短天期利率跌破1.5% http://n.yam.com/tlt/fn/200901/20090120929378.html

若你真是保守的台幣定存族,也認為利息實在少到可憐,有一絲絲念頭考慮轉到外幣定存的朋友們,先參考看看我的小小分享!

自已沒有操作的,我也不敢拿出來和大家講,遵守著一向的原則”有做的才敢大聲”,
於是就端出我的拿手菜,債券型基金來做小小的比較:

(為避免有廣告嫌疑及過於血淋淋的實際,以下以OOXX來代表)

利息:
XX牌外幣定存利率,打出年息最高1.88(美元)~4.88%(澳幣)
OOOO牌全球債券基金年配息率平均都有5%以上

匯率:
XX牌外幣定存目前是主打搭配美元及澳幣
OOOO牌全球債券基金可選美元或歐元當主要計價幣別,但投資的是全球那兒的貨幣好就往那走。(專家都要射飛鏢來看匯率走勢了,僅重壓在某國家的貨幤會不會太冒險了一點,尤其對於偏愛”定存、保本”的投資人)

期限與費用:
XX牌外幣定存有申購期限、需持有一年、提前解約要扣錢
OOOO牌全球債券基金隨時可以買賣、申購時需手續費

以上和大家分享,我要來去和老媽解釋,為何阻止她的原因了,
我想老朋友但都知道我推崇的OOOO牌全球債券基金是那一支吧!!

您可能也有興趣的外幣定存及匯率相關文章:
匯率分析專家說:射飛鏢預測匯率走勢比較準!
外幣定存還出套餐,小心限制多多!


19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借我引用嗎
    我想發給我朋友
    這問題我媽之前也在問我
    解釋老半天才聽得懂

    回覆刪除
  2. 板主 您到底在亂胡爛什麼東西(都沒看到內容)
    完全也沒看到數據 要有數據才能大聲好嗎?
    完全沒數據 只看到你拿2個不對等的東西在比較 外幣的定存 和債券型基金 是2個屬性完全沒有關係的商品 有何好比較的?

    這就好像 我拿買一張台積電 去比 外幣定存
    台積電好的時候賺一倍 壞的時候賠50% 但和外幣 也沒關係 怎麼比 ?

    我以為你好稱基金達人 應該要有一些東西 結果也沒看到什麼 超失望的

    回覆刪除
  3. 文中提到:「XX牌外幣定存有申購期限、需持有一年、提前解約要扣錢」

    這根本不是單純的外幣定存,只是經過銀行包裝的商品,單純外幣定純哪有申購期限,就算定存一年卻提前解約也僅像台幣定存要扣利息而已.
    不過看在這裡是基金園地,所以也無可厚非吧.....

    回覆刪除
  4. TO. Kent
    當然沒問題,我們的老媽可以交交朋友了!^_^

    回覆刪除
  5. to 2,3樓的網友
    您不要誤會,我沒有稱自已是專家或達人,我的blog從頭至尾都是自己的投資記錄分享^_^

    這篇文章,我當然知道講的兩種是不同的投資商品,但我又不是要賣的人有設定要一樣商品才能比較。
    出去吃飯我只有一個胃,我自已也要比較要吃牛排還是拉麵呀!?你總不能告訴我這倆個不能比誰比較好吃吧!?我要自我在評估的是我前幾天吃了什麼、現在想吃什麼、自已有多少錢、多久的用餐時間...,我又不是牛排館老板,硬要比茹絲葵及勞倫斯那個好?
    我這是要幫我老母講解的,理專也是拿基金、外幣定存及連動債出來給我老母挑呀...他們才是專家我不是啦@_@

    回覆刪除
  6. 現在真的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在投資甚麼東西,不過就人云亦云罷了,看板主的文章很有趣,有空也來我家坐坐吧www.rich168.tw

    回覆刪除
  7. to James..這個是最要不得的投資心態,比不投資更可怕!!

    回覆刪除
  8. 目前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還可以投資嗎?

    回覆刪除
  9. 以現在景氣日漸明朗高收益債的確有較大的投資機會,另外也可以留意一些新市場的債券,最近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10. 請問 新市場的債券是指那些國家 或是新市場的債券即便包括全球新興市場在內

    回覆刪除
  11. 沒錯!就是全球旳新興市場那裡好買那裡,包括會買巴西、南韓、委內瑞拉、俄羅斯、印尼....等,每家的投資比重和
    挑選的國家也都不一樣囉!
    這是今年得獎的所有基金可以參考啦
    http://smart.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10/fundawards/list2010.php

    回覆刪除
  12. 再請問 以目前台幣轉存外幣.那個國家幣別率利較高?謝謝!

    回覆刪除
  13. 外幣定存我沒在做吔!我只做外幣信託投資基金喔..歹勢

    回覆刪除
  14. 請問 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在甚麼因素之下要贖回避開風險?謝謝

    回覆刪除
  15. 這還要看你指的高收益債是政府公債或是企業發行的公司債囉!大原則是它和景氣較為連動,與一般人家說用來避險的保守型債券不同

    回覆刪除
  16. 我指的是 聯博高收益債基金美元AT 1014基金編號
    那率利調升是否有影響?調升到百分之幾.流動性就受到影響?

    回覆刪除
  17. 就上一次升息為例,2004/6-2006/6升息期間,沒有太大的變化,主要是因為在升息前的預期反應,已先下跌了10%,可參考這數據囉!我反倒比較留意的會是在2012是債券到期的高峰,可能會在這之前有出清壓力!!

    回覆刪除
  18. 匯率 也是一個國家的國力
    以前德國很強
    大英帝國很強
    日本帝國很強
    現在呢?
    所以看過去匯率的高低點沒有太大意義

    只有"分散"貨幣的持有 才是降低風險的王道
    未來是不能預測的
    但是目前的趨勢是
    因為中國的崛起 亞洲的貨幣愈來愈強
    因為美國的擺爛 美元國際地位愈來愈弱
    各國央行已經慢慢以黃金、澳幣、紐幣、人民幣等取代美金
    所以如果你是長期持有的話 亞洲貨幣都是可以考慮的
    尤其是澳幣、紐幣利息較高,多少可以平衡整體匯率的風險
    (例如澳盛銀行,澳幣年息約5%、紐幣年息約3%)

    歡迎參觀我的blog 有銀行外匯資訊
    http://blog.xuite.net/jazzcarr/banking

    回覆刪除
  19. 您的blog廣告也太多了吧!看得我眼都花了@.@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