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010

這一生,要賺多少錢才夠?


好久沒來介紹一下課外讀物(舉凡非金融的五四三),

先聲明我還沒看過,因為這個要月底才有賣,

我是就他的簡介來看覺得很意思,書月底才會拿到!

大家有沒有想過,很多的投資人常問,

這個價格可以賣嗎?設多少報酬才是賺?投資多久才算長期投資?到底要賺多少錢才夠?

今天先不談市場、不談投資,我們先問問自已,每一塊錢要用在哪會很快樂?
錢本身並不會帶來快樂,快樂因該是來自於,有意義的使用它!
我們享受的是花錢的過程,以及滿足後的結果,怎麼花錢會爽快當然會因人而異。

當我看到這本書的介紹,會感興趣是因為有很多論點與我相同,也是我一直想強調的重點,
作者要讓我們了解並探索自己,找出能滿足自已快樂的觸點為何?

當我們找到了自身快樂的源後,
才能設立目標,之後再來考量,要達到我們要的目的、可接受的風險承擔做投資的調整與選擇,
這也是為什麼我老是提到,沒有最好的基金,要選的是最適合自已的基金!

你了解自已嗎?
你快樂嗎?心理測驗 go
這是由知名心理學家、快樂學院創辦人 提摩大夏普教授提供的。它都是問一週的感覺,我週一上班與週五下班,各做了一次結果大不同@.@

我放假前測出來的快樂程度:太好了,保持下去!


若有點會鑽牛角尖的朋友,不要老是和自已過不去,新的一年新氣象,

先看看書了解自我需求後,再來就是定目標努力實現它囉!


等我拿到書在來和大家分享吧!

--------------------------------------------------------------------------
這一生,要賺多少錢才夠?

要多少錢和快樂,才夠讓人覺得幸福?百萬珠寶、千萬跑車、億萬豪宅、十億私人飛機、百億身價……。往往,不是錢永遠不夠,就是不夠快樂。

關於快樂的研究顯示, 個人要快樂幸福,取決於持續做自己喜歡的活動,而非擁有多少。 也就是說,如果你真心喜歡現在的工作,你就會得到快樂。我父親放棄繼承家族事業,立志要當記者,他不想有錢但不快樂,他要的是不缺錢又快樂。如果你做的活動不是自己喜歡的,不論有沒有豪宅,是不是開賓士,你都不會快樂。幸福理財的第一要務,就是要找出能夠讓自己快樂的活動,這些活動也要引發你的內在技能。我所謂的內在技能,是指在使用這些技能時,你是真的很在行,你也願意花時間在上面。

重要的是,要確保自己的財務安全。我們活在一個可以靠各種不同的活動賺錢的時代,許多人認為先有錢,才會有幸福, 亞洲父母尤其希望小孩當醫生、律師,以為賺了錢,就會快樂。這種想法並不可行,根據研究,憂鬱症比例最高的職業,是商務法律師 ,做這行報酬很高,是很好的職業。不過,很多人念法律是為了錢,如果是用錯誤理由而去做某件事,最後必定不快樂,不快樂,工作就做不好,最後也賺不了太多錢。愈來愈多的研究顯示,為了興趣工作,雖然不一定會賺大錢,卻會讓你的財務狀況比較安全,因為喜歡工作的人總是會不斷創新,創新也比較容易賺錢。

我在澳洲某次演講完,有個聽眾來找我,說他以前就是商務法律師,二十四歲決定放棄法律,改行當詩人。我以為詩人不能賺大錢,但他的財務狀況卻很好。他的詩集不賣錢,可是他想到人在很多場合都需要講話,像是婚禮、喪禮等等,他於是替人寫講稿,每一篇五百美元,因此賺了不少錢,每年有十萬美元收入。他發揮擅長的內在技能,做讓自己快樂的事情,快樂又改善他的財務,這是一個正向循環。

我常常說,父母送給小孩最好的禮物,不是買「東西」,而是買「經驗」,讓他們去旅行、和人相處、參加創意寫作課程、舞蹈課程等等,從各種不同的經驗中得到的滿足感遠比東西更大,也可以維持較長時間。這種經驗在和分享時,也容易和別人建立較深的關係。

如果缺乏技能,也沒有機會發展,是不是就不能快樂,也不會有錢?

首先,你一定要量入為出,錢不多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增加快樂,卻不增加支出。實現快樂的第一步,是花的錢要比賺得錢少。我提出快樂套利的觀念,意思是在不多花錢的前提下,增加快樂的機會,把有限的錢花在最大的快樂上。

在現代消費社會,不管你收入高或低,每天離開家,大家都想辦法多賣東西給你,大家都告訴你,多比少好,愈買愈多,到最後入不敷出。但是,多並不會增加快樂。要時刻把持,到底什麼對你最重要?手上有限的金錢,要花在對你重要且能讓你快樂的事情上。

高收入者也常常是在寅吃卯糧,美國和澳洲年收入超過十萬美元的人,大部分花掉的錢比賺的錢還多。在花錢的時候,要想得遠一點,例如買車,你可以花多一些錢買更好的內裝,但省下這筆錢,卻可以帶全家去旅遊...

以上文章轉載:http://www.cwbook.com.tw/reader/2009/howmuch/pg2.jsp

4 則留言:

  1. 窮人的貪婪是永遠嫌不夠的

    而富人就算是世界首富
    我還是會要更多
    因為對賺錢已經麻痺了
    他們要的是成就感

    這幾年做生意得到的感想

    回覆刪除
  2. 綠綠好久不見呀^_^
    最近在忙啥大生意呀!

    財富要廣義來看,而不是只把錢認定是唯一啦
    有些人無論吃山珍海味都覺得缺一味
    有些人吃稀飯配肉鬆,三不五時來個荷包蛋就能滿足的揉肚皮

    回覆刪除
  3. 最近都在忙內地的產品開發之類的
    過的很忙~錢也不好賺
    目前還是賠
    但我過的很快樂^^
    因為追夢是最快樂的

    回覆刪除
  4. 快樂是最重要的,懂得享受過程的人
    是我認為幸運的人,我正努力學習中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