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0

三檔基金募集截止 吸金約百億


-------------------------------------------------------------------

以下文章轉載:2010-01-29 中國時報 【王宗彤/台北報導】

三檔基金募集截止 吸金約百億

本周是今年元旦開紅盤以來,基金募集最熱的一周,分別有三檔基金今(29)日將募集截止,包括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規模無上限)、寶來全球靈活配置債券、元大新興亞洲這三檔,預估吸金百億元。

今年來台股和新興市場投資區域,仍是延續去年以來大熱門,不過去年來已漲了近八成的台股,本周大幅回檔修正,嚇挫一堆投資人,投資風險意識又起,反而今年第一檔債券基金「寶來全球靈活配置債券」近日詢問度超高,投資人風險意識又起,反應熱烈。

寶來全球靈活配置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楊斯淵表示,在目前股價表現已反應實質利多情況下,中國官方提前調高存準率、歐巴馬政府對金融業提出加稅與管制等意外政策傳出,使得市場擔憂政策帶來全球股市不確定性,不排除股市在第1季見高點後,進入中期整理的時間可能提前來到。

所以,此時在短期盤勢震盪可能升高情況下,投資人風險趨避動作將有助於成熟市場公債及投資級公司債短期表現,但高收益債券及新興市場債券則須隨時留意風險趨避所引發的信用利差擴大風險,建議投資人降低股票投資比重到3成,債券投資比重可拉高到7成。


6 則留言:

  1. Fundy您好,我是您的忠實讀者小Q,(之前有問你綠能是不是不要再投入資金的那一個),不好意思又有問題想要請問了,
    1.文末提到利差擴大風險,請問這句話是甚麼意思?
    2.股票降到3成 債券七成,是指短期嗎?像我基金的投資全是定期定額新興市場的股票型基金,從這邊報導來看,是否今年的操作策略是否需配置一檔高收益債呢?
    謝謝^.^~
    小Q

    回覆刪除
  2. 歡迎歡迎,有空多多來聊天喔^_^
    1.在這兒白話一點的是說,最近市場在震盪,短期內保守的券券需求會提高,但若是和景氣連動高的新興債或高收益債,就有可能會因此利差擴大,造成債券價格下跌(http://www.franklin.com.tw/3.class/3.3bondfundintro/3.3.2investtactic/3.3.2.1pricefactor.asp?id=30300&pid=30000#c)這兒可看利差的名詞解釋
    2.若是定期定額要做長期投資就不要去理會這種短期的波動啦!
    順便問一下你現在的投資組合有那些,有需要可以提出來大家討論討論囉!

    回覆刪除
  3. Hello Fundy,
    謝謝你的解釋,很清楚喔~希望我這個財經白癡,可以越來越進步,關於我/我姊買的基金有
    我:定期定額
    1.德盛綠能(自2007.1扣款,現-16.57% >.<")
    2.富蘭克林亞洲成長(自2010.1開始扣款)
    3.拉丁美洲(2007.10開始扣,2010.1贖回,現仍繼續扣)
    4.富蘭克林金磚四國(自2010.1開始扣款)
    5.安本亞太(年初獲利20%贖回,想問贖回的錢可投入到哪?)
    單筆:元大多福 2007.8進場,現-16.21%(救命阿)
    我姊,定期定額:
    1.貝萊德世礦:去年年底獲利贖回,現在又繼續扣款,很想建議我姊停扣,因為風險太高了!!
    2.菱霸東歐:2009.12進場
    3.拉丁美洲:2007.買入2009.12獲利贖回,目前繼續扣款
    --------------------------------------------
    想問Fundy,我的部分,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手頭仍有資金可以加碼作定期定額的投資
    我姊的部分,也是問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因為我覺得他都買原物料的題材,感覺太衝哩......
    謝謝你 Fundy
    小Q

    回覆刪除
  4. hi小Q新年快樂呀!看了你的投資組合,約有8成都和我一樣吔,大家一起加油!你和姐姐的選擇的確都是偏較績極,若要加碼建議可以考慮尚缺少的中國題材或增加點保守的債券來做全方位的配置,才能在多空頭時都能平衡囉!

    回覆刪除
  5. 謝謝Fundy的回覆^.^~,很抱歉最近比較忙,現在才給你回應哩
    小Q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