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5.2010

泰國紅衫軍的確需要潑水來降降火


粉多對亞洲成長基金有興趣的朋友來討論,

有持有的朋友,來問要不要先出場避風頭?

有閒錢的朋友,來問要不要趁現在進場佈局?



我則是老神在在的”翹腳捲鬍鬚”的看著電視、喝著咖啡過日子,

實在是因為泰國政麼暴動像家常便飯一樣,

政治因素牽連到股市的影響已越來越低,

看這次我們的亞洲成長基金,真正價格修正也只有4/8-4/13四天,包括今天已經反彈了!

都在27-28塊間游走,現在要靠這時機撿便宜的機會越來越難囉!


潑水降溫…泰政爭趨緩
東協市場 下半年更好

泰國13日展開為期三天的「潑水節」狂歡,因泰國紅衫軍抗議事件所造成的緊張情勢,也隨之緩和。由於輿論與軍方傾向解散國會,泰國總理極可能妥協,泰國政治抗爭事件可望逐步落幕,有利泰國與東協市場發展。

德盛泰國基金經理人允卓德(Stuart Winchester)表示,觀察過去幾次泰國政治抗爭活動,最終均不會對股市造成重大影響,主因泰皇地位崇高,在關鍵時刻扮演調和角色,使泰國內部衝擊降至最低。因此,政治衝突可能影響泰國短線表現,事件落幕後,泰股即會出現反彈。
2006年9月,泰國曾發生軍政府政變,泰國股市在三個月內,卻上漲8.0%;2008年5月,黃衫軍抗議並控制機場,泰股在一個月內上漲6.5%,之後,才隨國際股市出現向下修正,一般而言,政治抗爭對泰股多屬短線影響。

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預定經理人傅子平表示,中國東協自由貿易區今年上路,組成19億人口的龐大商機,區域內經濟體成長動能受全球矚目,泰國也躬逢其盛,在區域整合中,泰國最具優勢的產業包括石化、稻米、橡膠、玉米、魚、畜產、觀光業等,提供泰國龐大商機。
根據彭博資料顯示,世界銀行在4月7日、亞洲銀行在4月13日,分別上修東亞經濟成長預估,世界銀行預期東亞開發中國家GDP成長預估可由7.8%調高到8.7%,亞洲銀行則將東亞的經濟成長預估由7.1%調高到8.3%。

【2010-04-15/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4 則留言:

  1. 請問如果以定期定額買進,還可以進場買嗎?

    回覆刪除
  2. 我也還有定期額扣款這支基金吔!

    回覆刪除
  3. 想請問^^亞洲近期應該都是火熱的,我們自己在台灣對台灣的現況瞭解也比較直接,那會建議買台灣的基金或股票嗎?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基金我最近有再加碼不定期不定額第一富基金吔!台股我就沒在碰啦,要提心吊膽的太累了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