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09

散戶流浪記-好看(內容)也好看(易懂)


這個週未很悠閒,帶著一本我一直到看完它,都無法幫他歸類,界於類課外似課內的理財書-散戶流浪記(A Fool and His Money),到我最愛一個人去窩一天的店-the one,一間位於中山北路上,但每每在店中我獨愛的坐位上(每一層樓僅一桌的戶外坐位),我都會忘了我在台北,無法用言語形容,大家要自已去了才能體會。
言規正傳,今天要來講這本輕輕鬆鬆陪我渡周未的書,作者以自身投資經驗來為小散戶發聲,用自身的悲慘的投資史,用自愚的方式呈現,看似好笑,但其實有許超貼切的散戶心聲,及一樣會犯的錯與迷思。但其實從中我對於許多過去發生的金融事件、年代背景,在這本書裡又再次得到整理歸納。

其中一個很妙的一段是作者整理了過去我們常看到的投資名言,以兩兩成對的方式進行比對挺有趣的:



這是第一本讓我看了發笑的理財書,和大家分享!

散戶流浪記
作者:約翰.羅斯
編/譯者:黃佳瑜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網路書店的簡介: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630414323&Actid=hottopic&LID=1018&LIDD=10181
還有總幹事黃國華的推薦文
http://www.morningnet.com.tw/page5.php?view=productPage&product=119

blog 相關文章:股價為什麼上漲或下跌?散戶朋友們知道嗎?

4 則留言:

  1. 總幹事不是黃國倫啦
    是黃國華喔

    回覆刪除
  2. 沒買的朋友也沒關係,我陸續也會在blog分享不錯的書中觀點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