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09

女性領導基金 話題性十足



噱頭十足的基金榜包括:
去年打著周星馳名義的國泰全球娛樂基金

華南永昌全球精品基金、華頓全球時尚精品績效基金,主打世界名牌LV、HERMES、Gucci....

前陣子連帥哥美女經理人都端出來了

各類主題花樣之多,但好像有點...雷聲大雨點小!

現在又多了個主打女強人的基金,要募20億美金

好奇買這檔基金的人心態是什麼?我想應該都是打柔情訴求吧!

-------------------------------------------------------------------

以下文章轉載: 【聯合晚報╱編譯范振光/綜合報導】 2009.10.27
瑞士推「女性領導」基金

瑞士Naissance資本公司成立「女性領導基金」,投資女性在董事會中占有一席之地的企業。既然名為「女性領導基金」,這支基金找來知名女強人擔任董事,包括前加拿大總理坎貝爾、前紐西蘭總理希普莉、前英國首相布萊爾的夫人雪莉。

《紐約時報》報導,這支基金的董事由四名男性、三名女性組成,除了投資董事會中有女性的企業外,還計畫在沒有女性董事的企業取得少數股權,以促進兩性平權。

Naissance資本公司已從機構投資人和散戶募集2億美元資金,將投資在全球30到40家企業。基金投資門檻是10萬美元,希望最後規模擴大到20億美元。

Nsissance資本公司共同創辦人布雷丁表示,幾項研究顯示,女性董事人數和企業績效有正面關聯,因而決定成立女性領導基金。坎貝爾說﹕「我們希望運用實力,促使企業做對它們有益的事」。

企業研究機構Catalyst的調查發現,在財星500大企業中,擁有最多女性董事的四分之一企業,整體表現比女董事最少的四分之一企業好53%。

鎖定有女性高層的企業為投資對象的基金屈指可數,《金融時報》報導,女性基金Amazone Euro的表現,可能削弱市場對「女性領導基金」的信心—Amazone Euro資產已從2007年高峰期的1800萬歐元,縮水至300萬歐元。

女性就業率日漸提高,在全球經濟中地位日益重要,據世界銀行估計,全球女性2014年的賺錢能力將達到18兆美元,比目前增加5兆美元,是中國與印度兩大新興國家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兩倍多。

3 則留言:

  1. 國泰全球娛樂基金--給星爺粉絲或好萊塢粉絲買的
    華南永昌全球精品基金--給名媛買的
    女性領導基金--就給有大女人主義的人買的...
    噱頭還真是多啊~

    回覆刪除
  2. 噗...pony好配合喔!立刻找到買家

    回覆刪除
  3. 行銷,總是要找(對)的人,haha...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