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4.2008

星爺來台賣基金!我們也來票選下一個名人顧問基金!


前陣子曾在報紙上有看到這則新聞,原以為只是標題較聳動的新聞炒作,直到昨天又在非凡電視新聞,看到周星馳為一檔投資在全球娛樂事業的基金來台受訪,擔任其基金的投資顧問,並安排與其總經理面對面談電影產業的未來,造勢宣傳的意味濃厚,算是在最近因行情不佳,投資市場氣氛一片黑的基金界中,稍稍製造點話題。

但….以下純屬個人看法,對於這檔基金持保留態度(呵..我啥時變得這麼官腔了),大家都知道星爺荷包滿滿主因歸功於炒樓炒店所致,當然星爺在電影事業上優異的表現是無庸置疑的,但顧問這檔基金,據我查了一下它的投資標的除了影視產業外,還包括休閒活動產業、媒體產業,以及觀光餐飲業、遊戲博奕產業等。星爺、炒樓達人、電影大亨、娛樂事業、基金投資顧問….這些關鍵字看似有相關性,但又覺得不知那裡怪怪的!

話又說回來,如果因為星爺的影響力,讓原本沒有任何投資觀念的影迷們因此接觸基金投資開始做理財規劃,這也算是功德一件,尤其是讓時下年輕人就算是開始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當作是另一種支持偶像的方式,總比拿去買海報追星來的實在(看到這段話是否透露出我年紀不小的事實)。
在我看來若將星爺的身份從投資顧問改為代言人會較合理,又或者下一次若那一家基金公司要募一檔房地產的基金由星爺來做投資顧問認同度會更高吧!

大家也來湊熱鬧票選一下未來明星基金投資顧問!




-------------------------------------------------------------------

以下文章轉載:2008年06月16日蘋果日報【歐陽善玲╱台北報導】

周星馳賣電影,叫好又叫座不稀奇;如果賣起基金,將自己拍成的電影獲利分享給投資人,那就有趣了。7月,國內第1檔娛樂事業基金募集,將請到星爺站台、為這檔基金加持。背後原因,並非重金邀請,也沒有動用關係。原來,星爺跟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錫是好朋友,娛樂事業基金創意發想源頭,就是周星馳。

合作無間
早在今年初,國泰投信舉辦投資展望時,張錫就透露對娛樂事業有高度興趣。當時,記者還瞎起鬨獻策給張錫,說如果真要發行娛樂事業基金,造勢活動上,就要請到好萊塢導演、明星助陣,這樣版面大、基金就募得好。要是嫌外國人有距離,那就要請「喜劇天王」周星馳來才夠看。只見張錫低著頭,默默地說:「那也不是不可能。」

香港出差必訪星爺
1年多前,張錫透過朋友介紹認識周星馳。兩人一見如故,興趣相投,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像周星馳對投資有濃厚興趣,股票、房地產都很在行;而張錫從鋼鐵研究員做起,當過基金經理人、投資長。另外,張錫打太極拳多年,功力深厚;周星馳則透過電影《少林足球》、《功夫》將中國武術發揚光大。
只要張錫到香港出差,再忙也抽身跟周星馳見面。聊起投資,兩人看法未必一致,但也欲罷不能。
而跟星爺成為朋友前,張錫就是他的頭號粉絲,星爺電影他會一看再看,還說每次看完的感受都不同。第1次跟星爺碰面,張錫以專業法人角度,對周星馳提出投資建議。結束後,他又大方向周星馳要簽名,率真的個性,也讓星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不論張錫、周星馳是以「武」會友、還是以「投資」會友。兩人的結合,將為娛樂事業基金帶來什麼新靈感,市場都在期待。
-------------------------------------------------------------------

以下文章轉載:now news更新日期:2008/06/13 17:21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樓王之王! 周星馳炒樓賺進7億
會讓基金公司選中周星馳擔任基金顧問,除了電影事業表現優異之外,或許也跟周星馳精準的投資眼光有關,從1990年周星馳買了第一棟豪宅獲利後,他就和女友到處尋找熱門投資標的,向來炒樓不炒股的他,這幾年下來已經淨賺超過新台幣7億元。
除了台灣人愛炒樓,大陸也組成富豪團打算來台灣炒房地產,不過靠投資房產大賺一筆的,還有香港影星周星馳,身為喜劇天的他拍電影的功夫了得,靠著娛樂事業賺錢,不過讓他致富的關鍵,還是因為投資房地產。
1990年周星馳看中香港豪宅,以2000萬台幣買入第一套房產,以現在市值來算,已經讓他淨賺4000萬元,而這幾年星爺眼光更精準,除了買豪宅投資之外,也熱衷炒商鋪,幾年下來獲利高達台幣7億元。
不過星爺並非天生就生財有道,幕後推手其實是他的女友于文鳳,因為是香港建設主席于鏡波的女兒獨特的眼光,也成為星爺在投資上的得力左右手。
演戲一級棒的周星馳除了是喜劇天王,還有香港舖王的封號,不過這幾年靠炒樓賺的錢卻比拍電影還多,也難怪他可以號稱是明星中的樓王之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