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08

印度投資市場飄來陣陣咖哩香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聞到市場傳來陣陣的咖哩香?!沒錯,從我5/14寫說 印度咖哩基金好吃又健康 之後,印度與其他亞洲市場一樣受到歐美次貸衝擊與通膨壓力擴大,印度股市從年初高點21,206後一路走來崎嶇,是顛簸的緩下坡路段,至今已跌約40%,就在此時,自稱Fundy的我就是要有和Foody一樣(請抬頭看標題),有著過人的嗅覺才能聞到投資的香氣。

記得在五月初時,我本來己開始慢慢的注意起這個因人口優勢而可望帶動內需消費及基礎建設,還有選舉行情的誘人的印度咖哩香,但卻在即刻起,狀況急轉直下受到天災、政治恐怖攻擊和全球金融低迷,一路狂瀉至7/16低點12,575今年來最低點。

最近被老媽的二房事件一鬧讓我失了最佳時點,不過經過這兩天努力研究,由於印度其實具被高波動的特性,先前的下跌可是為現在進場鋪了較好的石子路,最近又受到油價回跌、資金行情出現逢低買盤進場,加上我師父”墨比爾斯”都說是撿便宜的時侯了,當然免不了要進場搶這波的反彈,來做個短線賺點外快囉!
---------------------------------------------------------------------------

以下文章轉載: 【編譯劉道捷/彭博資訊二十二日電】 2008-07-23/經濟日報/A8版/國際焦點

墨比爾斯 看好中印股市
預測美金融體系年底前康復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認為,中、印兩國股市今年下跌、本益比拉低後,已經變成相當有吸引力的便宜貨;他也預測美國金融體系今年底前會康復。
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執行董事長墨比爾斯在多倫多接受專訪時說:「我們已經根據本益比,重新安排投資組合,中、印等國股市大幅下跌後,本益比劇烈下降,我們認為中、印兩國是很有吸引力的便宜貨。」墨比爾斯監督470億美元的多檔新興市場基金。
今年以來, 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17%,7月16日還跌到11個月以來的最低點,中印兩國基準指數列名彭博資訊追蹤的全球88種指數中表現最差的十檔指數,滬深300指數表現倒數第三,只勝過越南和冰島。
以美元計算,滬深300指數今年已經下跌42%,孟買30種敏感股價指數(Sensex)已經下跌37%。
目前新興市場股價接近將近兩年來的最低點,MSCI新興市場指數歷史本益比為13倍,上周約為12 倍,是2006年7月以來的最低本益比。
滬深300指數目前歷史本益比為21倍,孟買30種敏感股價指數歷史本益比為14倍。
墨比爾斯也表示,他正在買進中國的石油公司,而且土耳其和南非的股票也相當便宜,土耳其伊斯坦堡證券交易所全國100股價指數歷史本益比為8.3倍,南非富時約翰尼斯堡證券交易所非洲綜合股價指數本益比為9.4倍。
墨比爾斯說:「就本益比來說,土耳其和南非無疑是首選,如果你注意流動性,那當然要去中國大陸。」
墨比爾斯補充說,他喜歡巴西和俄羅斯股票,因為兩國仍然可從能源和其他原料的需求中,得到好處。
墨比爾斯也指出,因為美國政府保護銀行,美國金融體系今年底前會康復,「現在政府已經採取各種措施,我想年底前應該會恢復很不錯的狀態。」
美國財政部上周建議提供房利美和房地美兩家房貸業者更高信用額度後,美國金融股出現八年以來最大的三天反彈,S&P 500 金融類股指數躍漲11%。
今年以來,美國金融股重跌28%,是S&P 500十大類股指數中跌幅最大的指數,而且去年還創下17年來最大跌幅。超過4,500億美元的次級房貸證券虧損和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房市衰退,造成美國銀行業第一季獲利大減81%。

印度基金 下半年搏翻身
印股跌深,目前籌碼安定,有利反彈;地產、汽車及銀行等產業「留校察看」。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2008-07-22/經濟日報/B2版/基金寰宇】
今年來全球股市跌幅最深的除中國大陸外,就屬印度最弱。印度是全球經濟成長率最高的地區之一,近期油價回跌、國際股市止穩,印度可望醞釀反彈契機,相關印度基金亦有機會成為下半年資產配置的主流。
印度股市在上周觸及波段新低後,連續多日拉起一波強勁反彈,一方面是反應美股在政府積極處理二房問題後的反彈,另外一方面則是油價大幅下跌帶來的利多。印股從元月上旬高點2萬1,206點下滑至上周低點,跌幅41%,由於跌幅已深,若國際股市能配合,本波行情可望持續更久。
保誠投信表示,印股已跌深,造就本波反彈還有企業大股東的表態。從1萬4,000點以下,印度企業大股東即公開表態陸續進場買進自家股票,更早6月底、7月初,經過數次融資追繳後,散戶浮額清洗乾淨,目前籌碼安定,有利行情反彈。
此外,油價近期大起大落,日前一度飆上新高,但市場反應已不如以前劇烈,對高油價的壓力似已逐漸適應,反彈跡象已逐漸明顯,近期油價更已回落至近130美元的價位。如果近期美國市場,尤其是二房餘波及超級財報周沒有更進一步的壞消息,印股短期內可望稍稍止跌,拉起一波不小的反彈
保誠投信強調,印度市場目前還是有一些負面因素需要觀察,像是第一季(4-6月)財報開始陸續公布,相對去年第四季整體企業盈餘平均40%的成長,今年第一季因原物料成本大幅上揚與消費心態漸趨保守,數字必定較以往衰退許多,尤其是受央行緊縮政策影響最大的地產、汽車及銀行等產業。
由於擔心未來公布的經濟數據持續不理想,且預期企業盈餘會大幅衰退,目前市場整體心態表現較為保守。不過,印股股價已自高點下滑超過40%,加上過去五次大選前股價漲跌幅統計顯示,選前九個月平均報酬率為19.7%,選前六個月為11%,三個月為2.6%,因此預估大盤目前應該有相當的支撐,並醞釀向上攻堅的力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