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08

節能減碳終極篇

節能減碳是近期時尚的生活標語,於公是希望大家一起來愛護已生病的地球,將永續生活的概念落實在每個人日常生活中,實現健康又環保的綠化生活;於私當然是因為經濟不景氣,油價物價漲個不停能省則省,平時坐飛機的改高鐵、開車的改搭大眾交通工具、搭車的改騎腳踏車…問題來了!近期腳踏車價格以倍數成長仍供不應求,雖開創了該產業另一波的事業高峰,生氣的是連失竊率及報案率都跟著大幅增加。想想這種環保意識的觀念其實長年都在推廣卻成效不佳,直到天時地利人合(夏季、油貴、馬總統)的2008年成為全民運動!
此時永遠自認走在時代尖端的Fundy要推廣一個更健康、更省錢的交通工具-雙腳,因為預測在不久的將來騎腳踏車可能會塞車、可能違規取締會更嚴厲、停車可能要收費、車價會持續上漲、車款淘汰速度會如女人衣服換季般的快…問題接踵而來,還是雙腳最實在,希望能藉此帶領另一波潮流!
今天就來教大家如何走路,要走的正確、走的高雅、走的健康,請參考這裡原文網頁,以下是由Den Yau 編譯 (AOL)樂活網站。
-------------------------------------------------------------------


走路,要練的!
於 2008/07/21 - 18:12 發表
就算交通再發達,我們每天還是要步行,尤其現在又有能源危機,走路已經漸漸成為顯學。走路嘛或長或短不是重點,只要多步行就可以令我們變得更健康。大家可能常常看到一些報導,指出步行可以燃燒卡路里,可以瘦身。這當然是步行的功效,但這些報導都忘了一件事,就是只會呼籲大家多走路,卻不教導走路的方法。什麼?步行都要別人教導?對,步行其實有一定的技術,若大家能夠注意,就可以收效更大。
步行的好處在於不用任何裝備,而且各種體質的人都可以隨時隨地步行,很自由,而且更可以是一個與家人相處的機會。但如果你想透過步行來提升自己的體能,就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揮動雙手,帶動身體。手肘貼著身體,手掌就要輕鬆地張放,不要緊握拳頭。加強雙手揮動力度,你雙腳就會跟著節奏,慢慢提升速度,但切忌過急。

二、身子可以微微向前傾。雖有些研究人員反對這個動作,但無論如何,大家可以先試一試,再決定此動作是否適合自己。請注意,無論是前傾或不前傾,大家也要伸直背部,不要作隆起狀。

三、收緊腹部,特別是胃部的肌肉,步行的時候要提起自己的上身。

四、要保持自然輕鬆的步幅,不要時快時慢。若想加速的話,可以延長自己的步幅,但不要過急,最重要是自己步行時感到舒適。


大家看完以上幾點,應該知道自己平時步行的缺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