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8.2008

對抗通膨要開源節流-連豬都知道

若美國一直把玉米等糧食拿去做生質燃料來替代石油,以食物鏈的原理去推算,人吃都不夠了豬當然沒得吃!飼料價格卻又一直漲!養豬人家成本一直增加但豬隻品質卻沒有同級上升,以致於雖然豬價上漲但整體豬農的收入卻是大幅下降,豬農和豬隻一起大喊"生活過不下去"~以下是記者到受害者之一的豬大同一家做深入報導!

我們一家都是豬~瘋狂忍者豬

什麼都在漲,但薪水都沒漲,不要說人,連豬也受不了。
有一戶五口豬家,爸爸豬大同,媽媽豬拉蕾,哥哥豬太飽,弟弟豬耐急,妹妹豬油花,原本日子過得好好的,但豬飼料一直漲,爸爸的薪水本來只夠勉強餵飽全家,這下大家只能吃七分飽。
這樣下去不行,自我催眠說不餓不餓,是自欺欺豬的作法,就算豬也要設法找出路,於是豬大同開緊急家庭會議。

「除了節流,更重要的是開源,對抗通膨最好的方式,就是我們的錢漲得比物價快。我們不要勒緊褲帶,要讓錢跑進我們口袋。我知道很多家庭為了省錢改吃飼料粥,我們不吃飼料粥,飼料粥是給沒本事的豬吃的,當豬最可恥的就是吃飼料粥。記住,豬可殺,不可辱。上帝生給我們豬腦袋就要拿出來用,再怎麼惡劣的環境都有機會,機會是留給那些準備好的豬……」

「爸爸,你好會說,你可以去選立法委員。」豬耐急說。爸爸看了牠一眼,目露兇光。

「爸爸,我們也不想吃飼料粥,」豬太飽說:「但我已經很久不知道吃飽是什麼感覺。我好羨慕隔壁的豬小常,牠爸爸每天帶牠去《真好吃吃到飽豬餐廳》,牠的嘴巴永遠閃著油光,看上去一臉幸福。我也要像豬小常,我也想要嘴巴閃油光,我也想讓其他小豬仔嫉妒我……請告訴我該怎麼做?」

「怎麼做?問得好。」豬爸爸說:「我們就來成立一家公司,專門幫忙動物解決煩惱。每種動物都有問題,牠們的問題就是我們的生意,只要能幫牠們解決,牠們就會付錢給我們;牠們付錢,我們就有錢;我們有錢,就可以天天去吃《真好吃吃到飽豬餐廳》!」

愛抬槓的豬拉蕾說:「幫其他動物解決問題?我們連自己的問題都解決不了還幫人家,你倒是告訴我怎麼解決?」

「不用妄自菲薄,老婆,一枝草,一點露,天無絕豬之路。何況天生我豬必有用,每隻豬都有才華,只要善用才華就能幫其他動物解決問題。比方說豬太飽,」豬爸爸轉向豬太飽:「說說看,你會什麼。」

「我很會吃。」

「對,你很會吃,你看你肥的,我們家一半的豬飼料都是你吃的,比大胃王你絕對能拿冠軍。誰家食物過剩,找你去吃就不會浪費。」豬太飽臉上三條線,最好是,最好豬小常家食物剩很多。

「再來,豬耐急,告訴我們,你會什麼?」

「我很會跑。」

「對,你很會跑,媽媽叫你做家事的時候,你跑得比誰都快。你可以當快遞,誰有緊急包裹要送,就讓牠找你。」豬耐急點點頭。

「我可愛的女兒豬油花,換妳了,告訴大家,妳會什麼?」

豬油花兩眼星星,非常愛嬌地說:「我會撒嬌,我撒嬌的時候會滴豬油。」說完滴了兩滴豬油在地板上。

「會滴豬油是吧?」豬爸爸想了一下:「會滴豬油……太好了,在這種物資短缺的時候,誰家媽媽炒菜沒豬油,你就去撒個嬌、滴幾滴豬油,讓牠們一家炒菜萬家香,妳說好不好啊?」

「好!」油花妹似懂非懂。

「再來來輪到媽媽了,孩子的媽,當著孩子的面,你就說說看你會什麼呀?」

「我嘛?」豬媽媽本不想配合演出,但孩子們都在,得給老公面子:「我很會照顧你們啊,你們每一個都被我養得白白胖胖;我也很會哈拉,誰家有什麼八卦我通通知道……」

「夠了,」豬爸爸不等豬媽媽說完:「我們太需要媽媽幫忙開發業務了,只有充分瞭解客戶需求,才能完全滿足牠們,業務拓展這一塊,我看就交給媽媽了。」

「爸爸,那你要做什麼?」豬太飽問。牠想來想去,都想不出爸爸有什麼才華,爸爸只會想東想西,說一些沒什麼幫助的話……

「爸爸要做的事情多了,管理一家公司不容易,首先要幫公司取名字,我決定要把這家公司叫做《忍者豬式會社》。」

「要學忍術,變成忍者嗎?」豬耐急高興的跳起來,擺了一個忍者的pose。

「坐下,」豬爸爸說:「我們不是要學忍術,我們是要學忍耐。來,爸爸唱給你聽:
忍耐,追求幸福你要學習忍耐
耐急,聽我的忠言,
耐急,聽我的規勸,
忍一時期免百日憂,幸福陪伴你左右,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不要再哦了!!」大家吼道。

「就是要變成會忍耐的豬就對了,是嗎?」豬耐急問。

「對,千萬別以為我們的生意好做,面對客戶,我們一定要恆久忍耐又有恩慈。忍得苦中苦,方為豬上豬。在《忍者豬式會社》,我們必須成為專業的忍者豬,聞聲救苦、感同身受、消除煩惱、成為客戶最忠實的伙伴……」

「幹嘛講那麼好聽,」豬太飽說:「還不就是為了賺錢,天天去吃《真好吃吃到飽豬餐廳》……」

以上文章轉載:火星爺爺の故事銀行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loganhsu&article_id=2059924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