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8

多事之秋 先到高級政府債避風頭

金融界四大天王,大家都說不會倒!?蹦.....李曼兄弟它倒下了。李曼兄弟執行長佛德曾說:「李曼兄弟員工都流著綠色的血,那是李曼標誌的顏色。」華爾街解讀認為,佛德真正意指的是,李曼兄弟身上流著的是宛如美鈔般綠色的血!現在的確大家都在流血,仍是流著綠色的血,Fundy的解讀:1.有買到地雷的投資人綠花花的鈔票一直在流2.沒買到的人也因為股市一片慘綠的在淌綠血!

圖片來源:AOL Michael Nagle/Getty Images
PS猛然一想,發現我在2007年12月31日在紐約時代廣場倒數時,也拍了一張一樣的照片,請見文章最下方,沒想到這個電子計時器可能將走進歷史!

這兩天努力的在整理最近的市場動態及我自已的資金整合,之前有獲利了結一些投資在拉丁美洲及印度市場的單筆資金,原本是想接點台股及美股基金,但看樣子這波金融風暴的半徑有逐漸擴大的趨勢,猶如辛克樂颱風般盤旋不前,讓大夥傷透腦筋。看樣子這陣子換我跟隨著老媽的腳步(雖然明明是我幫她買的,但看她現在驕傲的和鄰居們大談投資經,真是好笑但卻又可愛),想將我手頭上本來等待進場的資金,先到全球債及政府公債避避風頭。可能有人會問,現在這個節骨眼你還敢進場喔!?抬頭看看我供在上方宛如聖旨般的坦伯頓爵士教條─「趁別人垂頭喪氣賣出時買進,趁別人貪得無厭大買時賣出,這需要極大的堅強意志,卻終有極大的報酬」。

再者,也因為現在的投資環境,選擇真的有保障可信任的投資商品(要自已真的了解不是別人說了算喔),老媽現在買的這兩支是投資在有美國聯邦政府有信用擔保的GNMA債券,以及全球政府發行的政府公債,這也是為什麼我要選富蘭克林全球債及政府債的原因,他都是投資在高等級的債券,先放在這兒讓錢不能閒著又不會太危險,還可以領領利息先,待行情明朗化後再伺機進戰場吧!


想當初我在紐約拍這張照時還和我那完全不懂金融的朋友們解釋李曼兄弟是啥!現在我想他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了(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