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2008

拉丁美洲基金觀察

2009/9 更新拉美相關文章
新興市場教父大追擊
加碼投資新興市場,為下一趟旅程做準備!


在6月中出場拉丁美洲基金後一直到現在,實在一直下不了手,今天又看到狂瀉的拉美基金,想想應該要再來關心一下她了!但從近期一些市場報告來看,近期要出現大舉反彈的行情好像有點困難,從以下幾點來探討:


1.美國景氣遲遲未見回溫、而金融類股又傳出利空消息,再加上房價跌勢乃未見好轉,就算之前擔心的通膨問題已降低,但短時間內要美國經濟要回穩好像有點難度。

2.金價狂跌、拉丁美洲市場要好轉就要看看傳統第四季旺季需求是否一如往常;當然中國是否能軟著陸,帶動黃金市場的需求量也是要注意的重點!

3.最後要參考若巴西通膨預期未惡化,升息高點介於14.5%~15.0%;並要靠巴西及墨西哥內需及投資帶動景氣,拉美才有上升的力道。
看下來我還是先觀望一段時間吧!

-------------------------------------------------------------------

以下文章轉載: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9/11 04:34 林志昊/台北報導

拉美基金一周狂跌近9%

根據統計,基於市場對美、中的景氣越來越悲觀,國內拉美基金的跌幅,在一周內擴大到平均近9%!法人指出,國人對拉美基金的投資,現階段宜觀望,別逢低就買。
根據Fund DJ基智網統計,受美國就業與內需數字比預期中疲弱影響,與景氣連動密切的原物料類股,本周修正幅度相當劇烈;拉美基金在近一周來平均修正幅度也達8.20%,而在13檔拉美基金中,單周修正幅度超過9%者就有4檔,修正幅度在6到9%者,一共有8檔。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短線盤勢來看,美元走揚的趨勢,仍會對原物料題材造成壓抑效果;而中國景氣的不確定性,也使投資人對商品需求產生質疑。
霸菱投顧指出,拉美股市近一周跌勢,主要是市場對美、中兩國景氣趨緩,所形成的憂慮所致;尤其是中國需求減緩,更會對巴西原物料出口造成影響。換言之,巴西股匯能否轉好,關鍵在巴西里拉能否有效止穩及中國景氣面有否轉好。

1 則留言:

  1. 目前投資新興國家千萬要小心流動性風險,因為美國投資機構正面臨大量贖回的賣壓~

    有空歡迎來我的痞客邦與無名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債務!

    網址: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