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009

2009台灣基金獎遊戲規則大公開



接二連三的獎項紛紛呼之欲出,最近Fundy的基金講部落格,有一連串基金得獎特輯("基金講"講"基金獎"...嘻好像繞口令),今天要來介紹的是MorningStar與Smart雜誌合辦的"台灣基金獎",至今已邁入第十屆,到底是怎麼選?選什麼?進來看看便知道!


要選什麼?
選長期穩定有優於同類型平均績效表現的基金

怎麼選?


{選基金}
績效表現佔70%;風險調整後表現佔30%
步驟1
1.先篩選3年、2年、1年及6個月績效表現都位於該類型基金前1/2的基金。(同步篩選,選出交集的基金)
2.以步驟1篩選出來的基金為評選名單。
步驟2
1.分別排序該基金在3年、2年、1年及6個月的績效(總報酬率而非年化報酬率)、以及3年夏普值,共6項欄位,做Ranking排名。
2.排序完後,綜合計算該基金3年、2年、1年以及6個月的績效表現與風險,得出最後的得獎者。

{選公司}

a.團隊研究獎頒發:
1.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
2.平衡型基金團隊研究獎

b.評選對象為國內投信投顧業者

c.列入評選的基本門檻:
1.股票型基金發行5支滿3年以上才列入評選名單內
2.平衡型基金發行3支滿3年以上才列入評選名單內

2009年獎項有哪些?
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晨星技術指導)頒發獎項:
1.全球股票型基金獎 2.北美股票型基金獎 3.歐洲股票型基金獎 4.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獎 5.日本股票型基金獎 6.亞太股票型(不包含日本)基金獎 7.歐洲新興市場基金獎 8.拉丁美洲基金獎 9.資源類型基金獎 10.工業物料類型基金獎 11.科技類型基金獎 12.生物科技類型基金獎 13.健康護理類型基金獎 14.台灣股票型基金獎 15.台灣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 16.全球積極平衡型基金獎 17.全球保守平衡型基金獎 18.台灣股債平衡型基金獎 19.台灣平衡型基金團隊研究獎 20.全球債券型基金獎 21.政府債券型基金獎 22.亞洲債券型基金獎 23.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獎 24.台灣債券型基金獎

晨星年度大獎(台灣)頒發獎項:
1.晨星大中華股票型基金獎 2.晨星亞太除日本及大中華股票型基金獎 3.晨星亞太包含日本股票型基金獎 4.晨星北美股票型基金獎 5.晨星歐洲股票型基金獎 6.晨星環球股票型基金獎 7.晨星新興市場股票型基金獎 8.晨星新興市場債券型基金獎 9.晨星非美元債券型基金獎 10.晨星高收益債券型基金獎 11.晨星美元債券型基金獎 12.晨星亞洲債券型基金獎

以上資料來自Smart 雜誌

ps.眼尖的朋友們有沒有看出來,嘿嘿...他們的logo還是2008吔....但明明這是2009的基金獎..嘻...你累了嗎?來一瓶蠻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