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9

摩根富林明、寶來、ING安泰、保誠投信獲得亞洲資產管理獎

每年到了二至三月都會有各種不同的基金獎項出爐,各有不同的評分依據,有針對基金公司服務的、投資人評選的、基金績效比較的...等,都是投資選擇的指標之一。日前最先開跑的獎項,是我已分享過的普羅財經全國大調查,分別針對一般投資人與專業投資人進行調查,分別在知名度、印象、信賴度、未來一年最可能申購、未來一年最推薦之基金品牌等分項調查,最後由富蘭克林拿下冠軍寶座,而後起新秀施羅德投顧、貝萊德、德盛安聯也不容忽視,已打破過去三富鼎立的時代。

而最新出爐的頒獎典禮,是由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sia Asset Management)雜誌每年定期舉辦的「Best of the Best Awards」,2008 年得獎名單!其中關於台灣的六個獎項分別由摩根富林明、寶來、ING安泰、保誠投信等四家奪下!

這些國內外大大小小的獎項,可都是我們這些小小投資戶,參考的依據之一,人家說投資不能看單一層面,要考慮的包括基金本身的績效、投資標的屬性、基金公司的服務項目、手續費的比較...等,當然各獎項更是對於它們過去表現的肯定。

所以最近我會密切為大家注意報導這些得獎訊息!也恭喜各位獎主囉!

-------------------------------------------------------------------

以下文章轉載:2009-02-09 工商時報 【魏喬怡/台北報導】

四投信獲亞洲資產管理獎

由亞洲資產管理雜誌(Asia Asset Management)雜誌每年定期舉辦的「Best of the Best Awards」,2008 年獎項日前公布!其中關於台灣的六個獎項分別由摩根富林明、寶來、ING安泰、保誠投信等四家奪下!

亞洲資產管理雜誌每年都有舉辦這項評選,同時也會在香港、南韓、中國、馬來西亞、台灣、泰國、印度、越南、印尼等各市場,根據該市場的產業特性選出不同的獎項,並據產品屬性,綜合選出產品的績效獎。

2008年台灣獲得的獎項有:年度最佳CEO,由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拿下,另外寶來投信還拿下最佳零售基金公司獎;而ING安泰投信則拿下最佳法人基金公司獎及最佳社區服務獎;另外,最佳境外基金公司則由摩根富林明取得,而最創新產品獎則由保誠非洲基金奪得。

至於產品績效獎則由摩根富林明、法國巴黎資產管理、利安、施羅德、RCM、霸菱、富蘭克林坦伯頓等公司榮獲各獎項。

對於拿下最佳境外基金公司獎,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石恬華分析,主要是2008年摩根富林明共計引進56檔境外基金及提供完整產品資訊及服務,為台灣投資人提供國際級理財諮詢及資產管理服務。

至於在產品線整體績效方面,石恬華表示,摩根富林明旗下的新興市場及東協產品,都具有獨特的利基及市場領導地位,且能夠早一步即進入當地市場,例如90年代即進入俄羅斯及中東市場,成立全球第一檔俄羅斯及中東基金。

於2008年12月引進國內的摩根富林明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規模約30億美元,亦為國內規模最大的新興市場基金。至於東協區域,JF東協基金亦早在1983年即成立,為全球首檔東協基金,目前也是國內知名基金之一。


相關文章連結: 普羅財經全國大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