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09

定期定額加碼去~因為大家都在退場囉!

不懂!不懂!不懂!…..(摔筆…..停頓5秒)
不懂為什麼你們就是…講不聽、講不聽、講不聽!

呵!這是一個模仿一位知名投顧老師的舊梗,卻極適合在現在這種時間點拿出來用,屢試不爽!
而為什麼我要提這個老梗呢?
因為看到以下這則”定期定額大撤退”的新聞。
地球一樣在運轉、肚子餓了一樣要吃飯、大家的投資還是一樣喜歡買低賣高!
香港首富李嘉誠說「當大街上遍地都是鮮血的時侯,就是你最好的投資機會。」
不就是現在嗎?!
我要去加碼定期定額拉丁美洲基金了,晚點再和大家聊!

-------------------------------------------------------------------

以下文章轉載: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9/02/16 03:44 李國煌/台北報導

定期定額大撤退 單月狂減10萬戶

金融市場行情變化大,基金扣款戶卻加速撤退,依據最新統計,今年元月、鼠牛交替,定期定額戶扣款申購投信基金的人數,單月狂減10萬戶,創下單月停扣人數最高記錄,總戶數驟降到37萬多人,扣款人數二年最低。
銀行財富管理部門主管指出,金融市場行情好像逐漸平穩,但是投資人對於前景,卻一片悲觀,即使小額扣款、定期投資也不安心,引發元月停扣潮。

基金投資理論中,人人皆知,行情逢低要布局、定期定額扣款較穩當,但落實到現實世界,投資人顯現出來的行為,卻是完全兩回事,從去年下半年以來,行情愈是下跌、停款人數愈是增加。

今年元月,行情低檔震盪、各方期待「牛轉乾坤」之際,定期定額投資人更是全面撤退。
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今年一月分,定期定額申購投信基金的投資人,從47萬8000多人,急速減少到37萬2000多人,單月停扣人數竟然超過10萬人。

銀行主管指出,即使去年9月、10月,雷曼兄弟倒閉,金融市場一片腥雨血雨之際,也沒看到這麼大規模的停扣人數,當時單月停扣人數大多在4、5萬人。
統計2008年一整年,全年停扣人數大約15萬人,沒有想到,今年元月光是一個月,定期定額戶就狂減10萬人,著實驚人,單筆投資人大減的情況下,少了定期定額扣款戶的支持,投信股票基金規模恐怕很難擴增。

面對市況變化,銀行主管指出,在投資策略上,專家都告訴投資人,經濟景氣循環起伏、股市行情多空反覆,定期定額投資股票基金一定要有耐心、恆心,一定要堅持下去。
碰到這次百年僅見的金融海嘯,全球金融危機未除的環境下,投資人還是不免陷入心理迷思,在一片恐懼中,中斷投資的腳步。銀行主管認為,市場低迷、人心愈悲觀之際,往往也是醞釀下一波行情的契機,低檔停扣真的很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