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8

美國總統大選快報:歐巴馬當選美國第44任總統…歐耶!!



美國第44屆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我們還在懷疑,美國什麼事都可能,我們還在懷疑我們時代還有夢想,我們還質疑民主的力量,今晚就是你們的答案。」


美國CNN在內的美國媒體,在台北時間中午12點左右宣佈,民主黨的歐巴馬當選美國第44任總統,在選舉人票的預測上,歐巴馬至少拿到306張選舉人票,超過半數的270張,麥肯則有145張。

經過漫長的開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目前一共拿下306票選舉人票數,已經超過門檻270票,打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順利當選總統!也成為美國有史以來,第一位非洲裔總統!

歐巴馬發表勝選感言,表示美國的改變終於到來,但是展望未來,前路險峻,因此他希望大家在經過這次選舉之後,能夠團結一致,繼續面對未來的挑戰。

還記得之前在財經新聞中看到以下的分析:

民主黨勝選→科技、生技和替代能源為主流
共和黨勝選→有利大型藍籌股和傳統能源股

就選前時的預期,若共和黨的馬侃當選,能源股可按舊路走,美國政府還是會像老大一樣的管海外事務,地緣政治的紛擾也可能較多,油價可能會回升,傳統的能源股才可能有表現機會。現在確定民主黨的歐巴馬當選,若他能實現參選時所發表的政見,接下來各股輪動的機會就來臨了!也許轉眼間,是科技、生技、綠能等產業來個反轉行情,當然就是我們這些散戶投資人翻身的機會了!

是時侯要來好好參詳一下手中的持股,畢竟仍處於全球經濟核心的美國,有如此大的轉變,新任總統要如何收拾這個經濟爛攤子將會成為全球焦點,後續我也會再整理與大家分享,敬請期待。

圖片來源:AOLAP Photo/Chuck Burt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