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2009

散戶同胞們,老師的話要聽...但別忘了想!

想要撥雲見月,就算是演默劇也得要伸出雙手來假裝一下不是嗎?
要在霧中摸索出經濟情勢,當然不會像是非題一樣絕對囉!

在迷霧中摸索經濟情勢-1
在迷霧中摸索經濟情勢-2

在拜讀了Mr.James寫實的剖析後的小小心得與大家分享。
無論是專家、學者或者是研究機構,對於經纃的預測分析或者是對於獲利預估等,都是我們做投資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但也別忘了加上自己的思考與判斷,要能夠在自已可承受的風險範圍內追求最高報酬。
專家學者不是神,再怎麼精闢的研究分析,對於未來的看法,都是在假設的前提下,人家說,「盡信書,不如無書」,如果完全沒有自已的融會貫通,並加入每個人不用的條件,那就會成為過去我一直不時提及的散戶投資人迷思,及淪為那80%的投資失敗者

舉例來說
今天在新聞中看到這段報導:
根據資料顯示,3月以來,亞洲主要地區漲幅都在9%以上,台股漲幅更達20.8%,居亞洲主要股市之冠,投信法人認為,全球持續降息造成資金四處尋找停泊處,亞股因跌深而吸引資金進入,中長線應可開始尋找買點。

從這段新聞,可以解釋近期成交量大增的原因之一,其中散戶比重不在少數,但大家是否有考慮到投資的背後,自已的投資目標為何?還是又要一次在股海中漂流,好運的話可以靠到岸;歹命的話分到一個漏了氣的泳圈,到時又要來怪投信法人嗎?再來哭訴說那錢是養老基金、是老婆本、是小孩的註冊費!
首要做自己的投資決策,要考量能承受的風險及可投資的時間,只要能掌握這兩個要點,無論大環境如何變遷,我們才不會因此影響到人生目標,不是嗎?


3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