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08

流行520 台股台股一定行

Fundy淺淺談 深深看

還記得不久前提到520直覺反應是我愛你的數字代碼,但現在,若在yahoo關鍵字中輸入520去搜尋,看到的是總統就職典禮、520慶祝行情、520馬上好....等相關文章,想當然而台灣人民皆屏息以待、國際間也都在密切注意,這天的到來。在這之前,其實各國名分析師、專家學者紛紛跳出來說台股多投市場來臨,外資連續三天買超超過500億,此時如果手中沒有一點相關的投資商品好像就落伍囉!我可是一手抱著我的台股基金一手拿點現金,緊盯著新政府上任後的變化,首要觀察的是直航與觀光談判進度議題,找尋和我佈局方向一致的台股基金經理人。


以下文章轉載:【中國時報2008.05.16 王宗彤/台北報導】
趕搭520行情 外資回頭搶台股

台股的520慶祝行情似乎提前展開,類股全面上揚,加上四川震災後重建概念股竄出,兩岸開放題材重新在盤面活躍,台股指數昨(15)開高走高,收盤不但站穩在9100點之上,更蓄勢挑戰前波高點9194點,收盤創下今年新高,外資再度大買台股228億元。

分析師認為,散戶陸續進場,台股進入前高壓力區,預期指數開始震盪走高。買超接連放大再進228億。趕搭520行情列車,三大法人昨日全站在買方,外資更是近3個交易日買超接連放大,昨日更一舉放大至228億元,是史上第七大買超,也是今年來第三大買超,不但將外資5月來的操作由賣超扭轉為買超81.7億元;累計今年以來的買超金額更放大到244億元,相較於3、4月減碼台股,520前外資又「趕回」台股。
法人指出,近期國際股市走穩,兩岸開放題材重新點燃,預期徘徊在台股場邊高達4000多億元的外資,只要買盤一啟動入市,資金行情可望帶領台股重回睽違8年之久的萬點行情。

類股全面上揚 大漲138點,根據統計,本周以來各類股表現幾乎隨大盤表現同樣上漲,大盤本周來上漲4.15%,其中有10類股漲幅優於大盤,尤其以「其他電子類股」和「玻璃陶瓷類股」漲幅8%以上最強。統計今年以來的類股漲幅,只有電子相關類股、塑膠、油電燃氣等類股是呈現下跌表現,其他如營建類、觀光類隨著選後兩岸題材加溫,今年來漲幅都超過65%,漲幅最大。

分析師認為,520前台股行情欲小不易,加上外資買盤加溫,不過漲多的類股反而逢高遇震盪壓力大,而落後漲勢的電子類股,反而在外資買盤回神下,有機會表現。日盛投信表示,接下來的台股,由於美股及中國股市有機會持續進行跌深反彈,加上即將上演的6月除權息行情及7月開始的產業旺季,促使台股逐漸升溫。

凱基台商天下基金經理人邱翠欣指出,台股中的營建資產、航運、觀光類股4月呈現漲多整理格局,未來觀察重點將落在新政府上台後是否能落實兩岸開放政策,若利多政策成行,將有利資金回流兩岸題材類股。此外520後新政府將調漲油價、電價與水費,預期通膨壓力可能增加,資產等抗通膨類股值得留意觀察。美股落底回穩,加上匯損壓力減緩,電子類股近期已接棒演出,未來可望與傳產類股輪動表現。

金鼎證券指出,台股昨日線拉出長紅,脫離盤整格局,成交值擴增至1694億元,在量價結構俱佳下,雖離520只剩兩個交易日,但台股仍有機會再創今年新高表現。

-------------------------------------------------------------------------------------

以下文章轉載:【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08.05.16 03:00 am

「馬上」漲油電 擴大內需迎陸客
新政府財經閣員經密集研議,決定在就任後的第一個行政院會,即五月廿二日通過油電價調整及配套方案、擴大內需、大陸客來台配套方案等三大方案,希望一上任就能「馬上」對抗物價、加速發展經濟。
主計處將配合這三大方案,提出一千億的追加減預算配套。準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昨晚表示,有關油電價的凍漲,目前行政院的原則是「油價一次漲足,電價分次調漲」,避免衝擊太大。相關配套措施大致已就緒。
邱正雄表示,目前物價上漲率約百分之三點五,未來一旦油、電價解凍後,想將物價上漲率控制在百分之二的範圍內,的確比較困難,但經由配套措施,讓物價與經濟成長的正負面相加減,希望能控制在合理範圍內。

【記者尚毅夫/台北報導】新政府急於有政績,將向立法院提出中央政府總預算、五年五千億特別預算等兩項追加減預算案,金額達千億元,國民黨立委提醒,如五月底不送案,本會期通過可能有困難,讓準財長李述德傷腦筋。

國民黨籍財政委員會立委昨與李述德、準金管會主委陳樹、準主計長石素梅會面。羅明才等立委談金改,羅明才指新光併彰化銀行是小蝦米吃大鯨魚,新政府上任須立即處理。準首長綜合答覆時,僅表示上任後會檢討。
立委盧秀燕指追加減預算案應五月廿六日前送立院,才能趕在休會前通過。李述德及石素梅等聽聞後面有難色。
對於立委所提所得稅修正案,涉課稅級距調整、教育補助免稅額、醫療免稅額等多達十多案,還有免徵或減徵遺產稅修正案等,李述德認為這些案都涉及國家財政的計算,他上任後會成立賦稅專案小組通盤來研究,盼立院暫緩審議這些法案。
李述德則認為應趕快推動財政收支劃分法的修正。盧秀燕等立委說,立院有北縣市及行政院兩個版本,都將統籌分配稅的餅做大,但各縣市財政局長等對北縣市版有疑慮。李述德承諾,各縣市都會得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