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8

世界礦業、拉美、黃金獲利了結後的下一步要怎麼走

眼看著對這期收到的帳單中,幾檔爆發力強勁的極積型基金,投資這半年多來,已慢慢接近當初所設的停利點30%,是該來做個投資組合的調整了。
在我這個自稱走在時代前端的”時尚投資者”,投資組合中有30%會去追求流行商品市場熱門的基金,可不是盲目的進場,是經過我自己的評估,找尋具有強勁上漲空間的市場做為我短期投資標的的基金,又剛好是討論度高的基金,這樣才有雙重的保障呀!所以我現在持有極積型基金包含礦業基金、黃金基金及拉丁美洲基金。

下一步怎麼走?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在四月初來台演講時所提到的”農產品市場”是我近期密切注意的市場,所以新興亞洲也就是我觀察的重點。而”泰國”這個近期較市場忽略的國家,引吸了我的目光,符合我在選擇短期投資標的原則,價格相對低估、未來成長潛力大,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根據我最近的觀察,新興亞洲通貨膨脹壓力的來源,其一來自於”糧食價格”的高漲,這也間接呼應了羅傑斯的說法。

為何糧食價格會大幅上漲呢?因為包括了:農產品的需求提升、工廠、大樓急速增加相對的可以耕作的農地減少、全球氣侯的改變影響了產量、高油價墊高了農業的生產成本、許多國家開始囤積糧食….種種因素造成全球糧食短缺嚴重!

那為何看到”泰國”呢?在亞洲各國的稻米出口值大幅降低的同時,泰國沒有糧食問題,而且持續大量出口,可以說是這次糧食危機中最大的受益國,泰國政府預估今年度稻米的市佔率可達到40%,再加上其實泰國政府在年初時有提出許多方案來刺激民間消費與投資有利於經濟發展。再去看了泰國股市近期的技術線圖,最近都是大漲小回,尤其這個月已經突破它的壓力區呈現強勢多頭的格局,我正在等這波拉回到850-860就要來進場,”三碗豬腳”我來了!雖然不見得會看到立即的上衝力道,但我想這比較符合我的投資屬性,不需要三天二頭的擔心會不會太高要不要出場,就算是短期投資也要有一定的獲利空間,才不會浪費時間、浪費手續費、甚至買到地雷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