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8

印度咖理基金再續一碗之 恐怖攻擊和沙塵暴雙空消息

Fundy 淺淺談 深深看

延續昨日的話題今日的國際新聞焦點,使我立即將印度列入極度密切觀察重點名單中。就過去經驗開發中的新興市場,最容易受到政治、非經濟因素而影響投資環境(對於用這種投資者的心態去看待這個新聞我很愧疚,但投資這條路是冷酷無情必需要屏除個人情緒中立的..sorry),是否近期有單筆進場機會就靜觀其變吧!

以下文章轉載:【聯合報╱編譯陳世欽/綜合14日外電報導】

恐怖攻擊 印度連8爆80死

印度西部觀光勝地、拉吉斯坦省首府齋浦爾13日晚間發生8起連環爆炸案,至少造成80人喪生,近200人受傷,印度政府已下令全國安全單位加強戒備。警方表示這是恐怖攻擊,已拘捕10多名可疑分子。
拉省各級學校及政府機關14日停課停班,以哀悼罹難者。目前暫無任何團體自承作案。印度官員過去均將類似攻擊歸咎於伊斯蘭好戰分子。拉省警方表示「這是恐怖攻擊」。警方認為,作案暴徒可能來自孟加拉或巴基斯坦的伊斯蘭激進組織。當局已經封鎖拉省與鄰省的邊界,拉省與周邊地區並已進入高度警戒。部分人士認為,由於炸彈在印度教神廟附近引爆,關係長期緊張的印度教徒與穆斯林隨時可能爆發嚴重衝突。

歷史古城齋浦爾位於新德里以西260公里處,人口270萬,以印度教徒居多,是印度頂級旅遊勝地,也是外國觀光客的最愛。齋浦爾的旅遊旺季已於3月結束,爆炸案似乎並未波及外國人。
爆炸全部發生在印度教神廟附近的市集,只相隔幾分鐘。第一次爆炸發生於13日晚間7時30分許,接著又發生7次,案發現場均是平日外國遊客造訪的舊城中區,方圓僅2公里,其中一次爆炸緊鄰一座寺廟,是許多印度教徒膜拜的聖地,另一起爆炸發生在一輛汽車內,警方懷疑是汽車炸彈。
其中一起爆炸發生在印度教猴神廟附近,死者包括1名10歲男童,穿著鮮紅色紗麗(印度最有特色的國服)並戴著結婚手鐲的新娘,還有一名年輕人全身是血,夾在因爆炸而扭曲的人力車架中。新聞畫面顯示,其中一枚炸彈在另一處印度教寺廟附近爆炸,街頭及因爆炸而扭曲變形的腳踏車與人力車上血跡遍布。

警方另在一案發現場找到第9枚炸彈,並及時拆除引信。齋浦爾已實施全日宵禁,拉省執政的民族主義政黨印度人民黨呼籲支持者14日集體罷工,以譴責暴徒波及無辜的凶殘行徑。
去年8月25日,印度南部的海德拉巴市連續發生2起爆炸案,造成40人喪生及60餘人受傷,警方也懷疑是該孟加拉恐怖組織所為。印度境內最近恐怖活動頻仍,涉嫌者包括少數分離主義分子、伊斯蘭激進分子、非法左派游擊隊及來自國外的國際恐怖組織。

-------------------------------------------------------------------------------------
以下文章轉載:自由時報電子報即時新聞 2008/5/15 03:10

印度沙塵暴肆虐 北方省二十一人喪生
〔中央社〕印度北部地區今天中午發生特大沙塵暴,主要來自「沙漠之邦」拉吉斯坦省的沙塵,突然間撲天蓋地而來,首都新德里陷入一片昏天暗地,交通嚴重受阻,歷時近兩個小時,據說若干行人道樹倒塌。傍晚警方則表示,沙塵暴造成鄰近的北方省二十一人喪生。

印度氣象局局長班恩傍晚表示,印度北部在夏天發生沙塵暴是正常現象,但今天的規模特大,狂風大作。據氣象局記錄德里地區風勢,沙塵暴風速平均每小時約一百四十公里,在市區則降為每小時八十一公里。
另據警方在北方省首府勒克瑙表示,在同一時間,伴隨沙塵暴發生的豪雨、閃電,在居民人口一億六千萬人的北方省若干地區,造成房屋、樹木及電桿倒塌,部份地區並停電至傍晚,全境共有二十一人喪生和四十人受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