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8

老媽的第一次就交給債券型基金

2009/9 最新債券相關投資分享
債券基金摩天輪,美國政府債下車換歐洲債
債券基金VS外幣定存
債券投資報告....要轉一點到歐洲的高收益債嗎?
131期smart雜誌,我有學到債券基金的配息率


最近做的基金,在股票市場漸漸趨向樂觀後,老實說對於投資個性穩健偏積極的我來說,對於債券市場的變動關心程度相當低,尤其當看到銀行對帳單,我的富蘭克林拉丁美洲基金投資一年多以來,報酬率有25%後,跟著對帳單一起寄來介紹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一年績效表現6.6%、二年21%雖然不差,但實在無法吸引我的注意!要不是因為要幫老媽做投資規劃,也不會進一步研究他最近的表現。

投資債券型基金,這可是另一門大學門了!可是這攸關我在家中投資達人的名號,一切可不能馬虎不得。要幫老媽選擇投資獲利高於定存(現在大約是3%左右吧)、價格波動不能太大(老媽心臟不太強又愛大驚小怪)、要能夠做長期性的投資(我可不想三天兩頭就要幫她換基金浪費手續費),手頭上有幾檔基金正在考慮,看她是想要每月有配利息的基金,可以領點零錢繳保險,或定期定額再買點股票型基金;或者要投資現在很夯的新興市場(最近光匯率就賺不少),但是買的是新興市場的債券,比較保守。晚上我們家中要有一個Fundy的小小基金說明會囉!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基金新聞 魏喬怡/台北報導

10檔債券基金 連5年賺5%
從2003年到2007年,連續5年年賺5%的債券基金有哪些?據晨星統計至5月27日止,若以台幣計價只有3檔,若以原幣計價則有10檔。
能夠力抗台幣升值績效仍維持5%的3檔債券基金包括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瑞銀新興市場債券基金、MFS全盛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晨星亞洲研究部分析,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瑞銀新興市場債券基金能勝出的原因,在於布局偏重拉美國家,包括巴西、阿根廷,有掌握到之前巴西降息、評等調升的題材。而MFS全盛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則比較特別,較重壓美國,比重達2成,應是有掌握到2007年下半年FED降息利多。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羅尤美表示,高收益公司債及新興國家債券會比高債信等級的政府債券具抗通膨性,再加上下半年全球股市反彈空間值得期待,因此建議投資人在債券組合中,除了繼續持有全球政府債之外,可逐漸逢低加重高收益公司債及新興國家固定收益的配置比重。

PIMCO亞太區執行董事賀道格(Doug Hodge)則指出,在美國資產負債情勢明顯改善之前,預期未來數年短天期的利率將持續低檔;至於在長天期利率部分,則因受到通膨壓力的影響,將會持續走高。
值得注意的是,預期在油價高漲與人民幣看升的情況下,亞洲貨幣將維持對美元的強勢地位,使得亞幣資產的投資機會浮現。其中當屬價值仍遭到低估的亞洲區高信評等級債券與資產抵押證券,最具投資機會,特別是資產抵押證券,將會是能夠對抗通膨的投資利器。
景順投信則建議,布局新興市場可以股債均衡。受惠於近年能源、原物料價格高漲,多數新興國家經濟實力大增、外匯存底增加,不但債券品質提升,利差亦持續縮小,造就新興債市表現,可分批布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