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8

基金投資:拿台幣做海外基金投資小小佔便宜

Fundy 淺淺談 深深看

“外資”手握著台幣,靜靜的等著我們新上任的馬總統就職演說,台幣升值的趨勢在各界一片看好下,猶如就職典禮中壓軸的鳳飛飛一曲”漲”聲響起。除了新政府上任後水電油的調漲及兩岸題材的發燒話題,另外就是美元的不爭氣,回漲有氣無力,使得各國對它是敬謝不敏。但…對於我這個定期定額全球型基金的長期投資人來說,可又能貪小便宜的多買幾個單位數囉!

以下文章轉載:【經濟日報╱記者雷盈/台北報導】 2008.05.20 03:01 am

新台幣連三升 幫油價鋪路
520新政府上任後,油、電價格喊漲。據了解,為了緩和物價上漲壓力,中央銀行擬適度放手讓新台幣升值,昨(19)日新台幣以30.548元收盤,升值1.12角,總成交量17.55億美元。自上周四起,新台幣三個營業日合計已升值近5角。

520行情上周啟動,外資陸續進場卡位,讓股市、匯市齊揚。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近三個營業日漲了近5角,但未見央行出手干預,市場幾乎「感覺不到央行的存在」,預料是央行為油價調升預作準備,希望透過讓新台幣升值來減緩通膨壓力。

匯銀人士認為,今天總統就職演說內容,以及對岸能否釋出善意回應,將影響股、匯市走勢,短線新台幣可望介於30.2至30.8元。
匯銀人士指出,美國近日公布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24年新低,使美元反彈力道趨緩,昨天歐元對美元漲至近兩周半新高,紐、澳元也都微升,亞洲貨幣對美元也普遍走揚,因而帶動新台幣升值。昨天新台幣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換匯點走勢則趨於平穩,1個月期NDF換匯點由溢價(指預期新台幣貶值)轉為折價(指看升新台幣)4分,顯示市場認為新台幣後市仍有看漲空間。
--------------------------------------------------------------------------------

以下文章轉載:自由時報電子報〔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2008/5/20

外資續匯入 台幣升1.12角
新台幣升勢欲罷不能,外資看好520行情加碼台股,新台幣受外資匯入激勵,配合出口商拋匯,昨天開盤不久走升逾一角,收在30.548元兌一美元,升值1.12角,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17.55億美元。

根據證交所統計,上週外資大買台股668.96億元,不過,匯銀人士表示,從匯市成交量沒有擴大的狀況來看,目前進場佈局的多半是先前就匯入的資金,因此,目前新台幣升值主力並非來自外資;主要是因為出口商拋匯,加上國際美元走弱,亞幣轉強,人民幣再創新高,市場沒有明顯的美元買盤所致。盤中新台幣一度走升1.67角,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也轉為折價。

匯銀人士認為,昨天包括紐元、澳幣、歐元都升值,顯示美國利率未調整前,美元趨弱的走勢都不會改變,走升都只能視為反彈;新台幣在兩岸開放題材加持下,整體而言是屬較為強勢貨幣,市場氣氛也看好新台幣續升;另外,520之後水電價格調整對物價造成的影響,也是一大助升因子,萬一助長通膨,匯率升值可能加快,屆時新台幣可能會再度出現今年初的大幅升值走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