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8

潛力績優股:首推泰國基金

2009/9更新泰國市場
泰國基金不要被紅衫軍再嚇到了!
新興市場教父大追擊
定期定額星巴克咖啡錢,今年換得美國機票一張

Fundy 淺淺談 深深看
在確認我的投資標的後(詳情請看上一篇世界礦業、拉美、黃金獲利了結後的下一步要怎麼走文章),下一步就是要選擇到底要買那個牌子的基金,有時這比研究投資市場來的令人苦惱,要看過去的短中長期績效表現、這檔基金投資的標的及買的是那些公司的股票,以我要買的泰國基金來說,我看好的是它的民間消費、政府的金融刺激方案、農產品等,所以希望選擇投資是以銀行金融、航空觀光、原物料等產業為主的基金,更要看基金成立的時間、規模、尤其是我還會比較這個基金經理人有沒有管理其它檔基金,可以了解經理人的操作風格。待我整理比較出個頭緒後再和大家分享。

--------------------------------------------------------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 陳欣文/台北報導( 2008/05/26 09:00 時報資訊 )
高經濟成長撐腰 政盪趨緩 泰股漲相佳
去年國內核備的泰國基金創造出平均達30%以上的高報酬,今年以 來8檔基金正好名列所有亞太單一國家股票基金排名的前八名,展望 後市,基金業者認為泰股政治利空衝擊逐漸減少,加上是今年少數經 濟成長率逆勢上揚的國家,漲勢可期。
去年底成立新政府的泰國,雖有基本面題材,但是法人一直擔憂新 政府對於經濟改革的執行力。不過,從今年以來泰股的表現來看,法人普遍認為政治的紛擾逐漸 趨緩,加上持續有高經濟成長力,即使短線震盪機率高,建議基金投 資人仍可以定期定額方式持續投資。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泰國政治與國際金融的不確定性,未來可 能還會造成股市的短線震盪,但健全的財政與貨幣政策、持續改善的 企業治理、高度的生產力與消費力,以及民選政府的積極作為,讓泰 國能夠有充足的實力去防禦上述風險。
泰國政府於3月初通過高達400億泰銖的經濟刺激方案,內容包含減 少稅收提高民眾收入、扶持中小企業、促進投資與競爭能力等三大方 向,可望大幅激勵泰國民間消費與投資信心。
從數據上來看,泰國消費者信心自去年10月份低點至今年4月份皆 呈現穩步回揚的態勢,而國際貨幣基金預估泰國2008年經濟成長將由 前一年的4.8%上揚至5.3%,其他主要投資機構與券商預估值亦位於5 %左右,為少數經濟成長率逆勢上揚的國家。
因此建議投資人在新興市場的佈局,可以投資組合一成的資金介入 具備政治轉機題材的泰國股市,或採取定期定額的策略,掌握政治利 空解除後的漲升契機。
--------------------------------------------------------

以下文章轉載: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2008/05/26 04:33 陳怡慈台北報導

八年最糟 重返負利率 台幣越存越薄
油價電價氣價都要漲,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坦言今年物價「保四」要很拚,連動所及,台灣下半年不但重返「負利率」時代,新台幣實質購買力之差,創兩千年來最慘,理財專家提醒:「擁抱現金會變乞丐!」
所謂「實質利率」,為「名目利率」平減掉「物價」後的利率,可以看成是貨幣的購買力(不考量匯率因素)。
如果把「一年期存款利率」當成「名目利率」,再扣除掉物價上漲因素,根據統計,四月消費者物價上漲率三.八六%,負利率達一.二%;如以一到四月物價上漲率三.六五%算,實質負利率○.九%;但如以經建會認為最悲觀可能達到全年四%的物價上漲率計,實質利率達負一.三四%,不論那個數字都算是近八年來最糟狀況。
以我國最新總體經濟情勢為例,一年期存款牌告利率二.六六%,但,如全年物價漲幅卻接近四%,中信銀個人金融總管理處財富管理處副總隋榮欣解釋,這代表,原本拿一百元可以買到的東西,必須拿一○四元才買得到。
由於民眾拿一百元存銀行,只能獲得二.六六元的利息報酬,在物價漲幅四%之下,必須拿一○四元去買東西,隋榮欣說,這代表原本手上的一百元,實際上剩下九八.六六元,貨幣的購買力變弱了。
隋榮欣說,物價漲幅四%,代表民眾的投資報酬率必須要超過四%,如果全部都拿去存定存,「錢會越存越薄,擁抱現金的結果,會變成乞丐!」
為了避免「變成乞丐」,不能傻傻的擁抱現金放定存,那該怎麼辦呢?隋榮欣表示,還是投資股票型基金比較可能創造高報酬率,由於美國下半年景氣持續復甦,美元有機會反彈走強,建議民眾可定時定額布局美國大型股,或是金融類股,畢竟跌幅已深。
至於貨幣投資部分,新台幣在物價高漲下,身價暴跌,負利率情況,在亞洲主要國家排名第四慘,只比新加坡、中國、泰國要好。
有鑑於此,隋榮欣不建議擁抱新台幣存款,認為可趁新台幣對美元升抵高點,例如升破三○.五元兌一美元,分批布局美元。
隋榮欣解釋,央行不太可能讓新台幣升破三○元關卡,否則出口商會死一堆;既然美股下半年有機會走強,勢必帶動美元反彈走升,建議外幣存款上,目前為分批布局美元的好時機。

--------------------------------------------------------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2008.05.26【林志昊/台北報導】

錢進印越韓 短線風險大
若是連歐美國家都深受通膨所苦,那麼新興市場所面對的通膨壓力,更是大得難以想像。目前全球都出現政府因處理通膨問題而引發政治動盪的現象,在亞洲又以印度、韓國與越南為最。基金業者認為,短線上投資上述3個地區,風險的確稍高,最好以區域基金介入。
新興亞洲國家紛紛面臨前所未見的壓力,像越南4月份的CPI還高達20%,就職滿2個月的韓國總統李明博,也因為不當的抗通膨與親美政策,民調迅速從8成下滑到目前的2成。
至於印度,在大選的前提下,當地政府所採取的抗通膨手段,效果更是引發市場質疑。
JF摩根富明林亞洲基金經理人趙心盈表示,儘管韓國採取讓韓圜貶值的方式保持出口競爭力,且政府也推出了抗通膨的手段,但這些政策也需要時間才能發揮效果,所以至少在下半年以前,韓國股市都將維持高檔震盪的局面。
匯豐新鑽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指出,雖然韓國股市在基本面與價值面看來都沒問題,但高通膨與韓圜貶值的壓力,不但會加深輸入性通膨的嚴重程度,亦將使韓國經常帳赤字惡化;所以國人若要投資韓國,短線上風險意識必須提高。
至於印度,高仰遠補充,該國今年在經濟上有三大考驗,包括通膨問題,市場資金動能不足,以及財政赤字擴大。
雖然目前印度股市月線持續上揚,但短線漲幅已大,所以在3大問題尚未明朗前,印度股市可能區間整理,唯有在財正解決方案確立,吸引資金回流後,股市才會有比較好的表現空間。
不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印度雖然深受通膨所苦,但該國政府已開始採取了部分補貼政策,所以民眾對物價上漲的壓力,感受相對較輕;因此對內需消費類股的影響也有限。
但是,對於越南,趙心盈、高仰遠均認為,雖然當地政府保證經濟持續成長,但一來政策實施要時間,二來越南股市的基期也偏高,因此短線無法樂觀。所以建議投資人避開單一國家,改以區域型基金布局較妥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