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08

油價漲個不停!出門可以不開車,但炒菜可以不放油嗎?

Fundy 淺淺談 深深看

眼看國際油價上週收在125.96,OPEC及投資銀行家認為,漲到150美元很有可能;漲到200美元不無可能!這意味著什麼呢?無論投資與否,這都已經和我們息息相關!
依小老百姓的角度去看,現在台灣加油95無鉛漲到約30-31塊,我們該怎麼辦?學不肖業者囤油嗎?連媽媽煮飯的沙拉油都在漲,餐餐無油健康飲食者到是樂得輕鬆!
然而依一個投資者的角度去看,年初至今厡油價格上漲三成,四處都聽聞”漲這麼多了還可以買嗎”?又或者是”我賺了25%要賣嗎”?市場都說價格會在上去的可能性很大,但….你真的願意繼續冒這個險嗎?
據聞OPEC有意要增產以減緩石油價格,空手的我就靜觀其變吧!



以下文章轉載:工商時報2008.05.12 【陳穎柔/綜合外電報導】
專家警告:油價飆漲 全球受害
國際油價漲不停,專家為此發出警告,超高油價將使全球受害。分析師表示,油價若繼續以目前速度上揚,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受創機率最大,每桶原油每漲10美元,將使已開發國家的經濟成長率減少約0.25個百分點。
路透報導指出,去年全球雖經歷油價屢創新高,但經濟都還撐得住,然而今年至今,油價已再漲約3成,預料往後會繼續漲,這一次全球經濟要吸收掉油價衝擊,是難上加難。 油市今年開市首日,油價就站上每桶100美元。上周五,油價突破每桶126美元,這使得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投資銀行家咸認為,漲到150美元很可能成真,漲到200美元也不是不可能。 伊朗油長諾札里上周表示,若當前漲勢情況持續下去,原油以每桶200美元供應好一段時間並非不可能。投資銀行高盛指出,今後6到24個月期間,油價介於每桶150與200美元之間的機會正逐漸升高,相當有可能發生。高盛在兩年多前就預測過油價將突破每桶100美元。 原油若漲至每桶200美元,代表汽油在美國將漲至每加侖約6.5美元(每公升新台幣52.5元)。美國目前汽油價格已是歷史紀錄,為每加侖3.61美元。油價被視為是美國瀕臨景氣衰退的因素之一。
但高油價帶給非洲人的痛絕不亞於美國人所經歷的,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去年底所做一項研究,該機構給予非洲非產油國的國際援助,其益處全被高漲的石油成本所抵消。 對新興經濟體來說,更大的負荷來自政府必須提供人民補貼,這在部分地區甚至被視為天賦人權。印度、中國等消費大國正花費數十億美元的補貼以維持運輸費用穩定,而較小型新興經濟體,如敘利亞,已決定減少補貼。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