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6.2008

對過去有種釋放,對未來有些期待……你我相遇從這一刻開始

寫部落格除了是為做投資的記錄分享外,吸收不同的理財知識與投資經驗更是我遊走在網際中的一大享受,當你找到和自已志同道合的同好者的文章時,更會有種遙遠卻又莫名的熟悉感,文中寫者提到從做台股受傷轉而接觸基金的經歷,除了我,我想很多人都有著切身之痛!

以下文章轉載自部落格:媽媽的柴米油鹽Fund週記


對過去有種釋放,對未來有些期待……你我相遇從這一刻開始

「股市無捷徑,求人不如求己,需要提升自己獨立作戰的能力」,「在投資的歷程中不斷地思考反省操作得失,累積經驗,並且不斷提升經驗的質與量」。透過不斷實際演練進而發展出適合自己的一套的投資操作準則,當獵物出現就能輕易瞄準。

前一陣子熱衷台股的朋友推薦我一本書,「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回顧我的投資史,台股這一章還真是血淚斑斑,自2000年的股市高點10393摔成重傷,到現在對自己投資台股都還有一絲膽怯。這本書吸引我的倒不是作者陳進郎先生成為股市大贏家的操所策略,而是我用K線寫日記的投資精神,12年來對投資長久不間斷地熱情和專注。

開頭那二句話,是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因為,還蠻有切身之痛的,斷斷續續接觸投資也十年多一點了,當中也慢慢體驗投資有沒有認真作功課,結果真的差很多,過去欠缺的就是一份持久的熱情和專注吧,市場行情好的時候,理所當然跟著high;行情差的時候,索性眼不見為淨……當然也無從發展出一套自己的作業系統。

近二年來開始認真投資基金,除了加入會員看一下電子報,了解一些金融資訊,上網看看財經網站,總算有比較像樣的成績,心理也多了幾分踏實與冷靜,也比較不會因為短期市場行情波動而影響心情。也終於頓悟「利空不跌,必有過人之處」,市場行情差,反而是睜大眼睛尋找好的投資標的的最佳時機。以往糊里糊塗闖盪投資,現在才對一些投資道理開了竅,雖然得晚了些,也只能安慰自己總比一竅不通好些吧。

寫到這裡,對過去有種釋放,對未來有些期待。一些投資淺見、心得感言,與世界某個角落的你,一起分享。待續……(我也會繼續為大家分享)

2 則留言:

  1. 以往糊里糊塗闖盪投資,現在才對一些投資道理開了竅,雖然得晚了些,也只能安慰自己總比一竅不通好些吧。

    版大這段話真是說進我心崁啊!! 您的部落格寫得真好,我現在才要開始認真學投資,雖然學晚了,但總好過已經投資第六年,卻始終糊投瞎投,靠人云亦云作投資,又從未嚐過賺到獲利滋味的傻傻門外漢吧..我希望我開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y Rita
      學習投資永遠不嫌晚^^有空多來blog和大家一起分享投資新知呀!

      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