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4.2008

看完海角七號後不同的心情分享(有銅臭味篇)














林太太邀約老公去戲院看近期最夯的電影”海角七號”,林先生帶著自豪的口吻說:依我多年看電影的經驗,通常續集都沒有第一集來的精彩好看,我們不要出門浪費錢了,去租”海角一號”回家看就好啦!

好久沒分享網路笑話了,在一片低迷的氣氛我們來談談輕鬆的電影吧!一如往常不去評論電影的好壞,每個人用不同的心境看同一部電影,本來就會有不同的感觸,而海角七號這部片子會這麼受到矚目,一部份我想可以歸功於導演在這部電影中,放了極多大大小小不同的元素,若有到戲院看電影的人是否注意到,場中一同欣賞影片的觀眾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哭笑點、不同的感動、不同的片段留在腦海中。

也許是
阿嘉摔吉它的畫面,為青少年找到發洩的出口
茂伯一句”我是國寶”,引出一些默默付出卻覺得受重視到的人
阿嘉在演唱會前抱住友子說”要不你留下來,不然我就跟你走”


我腦海中的是
日本歌手中孝介對友子說”下雨時,何不期待彩虹?”

看電影前我才剛完成35檔台股基金可能遭清算!?這篇文章,覺得這句話可以套用在各種不同的情境,情侶吵架分手時、工作遇到挫折時…或者是投資市場悲觀時!(沒辦法嘛!Fundy身上的觸角都帶著金屬探測器,任何事物都會聯想到金融投資類啦。)我又要引用約翰‧坦伯頓爵士的名言「行情總在絕望中誕生、懷疑中成長、樂觀中成熟、瘋狂中毀滅」。

絢麗的彩虹出現前,都嘛會先下雨,只是這次的雨下得狂一點、久一點,若我們一直想著下雨帶來的不方便,只會亂了心情並不會改變環境,何不換個角度想想雨總有停的那一刻,美麗的彩虹終將會出現!
現在的Fundy,將大部份的錢都暫停放在高等級的政府公債,好比在屋簷下躲雨,但眼睛可是緊盯著天空、手拿著相機,等到天晴的那一刻隨時捕捉最美的瞬間,我準備好了!你呢?



圖片來源: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1 則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