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2008

阿根廷~別讓我哭泣之免驚免驚我們沒事

報告}}報告}}}

和各位網友報告,我們買的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到10/22日為止持有阿根廷公債比重是1.65%(這是我打電話去確認的最近數據,因為網路上的資料是到8/31的2.4%),因為他們的客服人員很熱心的也告訴我富蘭克林新興國家固定收益的比重是5.85%(雖然我沒有買,但還是提供給大家啦)。


收集了一些相關資訊,也看到了這支基金經理人早已降低手中阿根廷公債的持股,更從最近回穩的淨值看得出來,免驚啦!近一個月這支台幣計價的基金報酬率上漲2.64%(雖然是匯兌收益啦),但相較於其他有踩較大片阿根廷債券的基金來說,富蘭克林全球債券基金還算端得上檯面啦(現在很難找了),可不是我偏袒他喔!一切可都有數據為證。

其實,最近看了一連有關於阿根廷可能倒債的新聞,老實說大家真是怕了,處處風聲鶴唳,任何風吹草動都會造成一片恐慌情贖回,在留言版上看到有些人一聽到全球債持有阿根廷公債,還沒搞清楚狀況就又出場了(因為可能才剛進場,第一個月的利息都還沒領到)。這就好比在SARS期間,有人因為在車廂內聽到咳嗽聲,驚嚇的跳出剛起駛的火車而摔斷了腿,事後才得知咳嗽聲其實來自於一位喝水嗆到的民眾。這個比喻也許聽起來有些誇張,但你不得不承認就像套公式一般,最後都讓人悔不當初,卻仍不斷的在各地發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