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08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新興市場股價跌過頭


光頭佬大師又開金口了,這幾天的確看到了拉丁美洲市場有小小反彈的力道,而且從我上篇觀察拉美的看法拉丁美洲基金 好在Fundy我腿長跑得快 中提到若近期拉美基金價格沒有跌破3/20低點73.8就是我考慮重回拉丁美洲基金的懷抱囉!在這波最底來到8/18低點73.04的價格後反彈,算是擦肩而上,但由於巴西、俄羅斯等國家持續的利多消息,以及價格已相對較低的優勢下Fundy仍會持續觀察找尋進場時點,後續會再和大家報告囉!


-------------------------------------------------------------------

以下文章轉載:【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8.08.21 03:13 pm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說,原料需求繼續刺激新興國家的經濟成長,新興市場股票顯然已經跌過頭。

「中國、印度需求仍存在」
墨比爾斯是新加坡坦伯頓資產管理公司執行副董事長,負責監督約400億美元的新興市場股票資產,他說:「市場的修正似乎已修過頭,而且未必和全球的信心惡劣有關。」「商品的需求繼續維持相當高水準,因為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的需求依舊存在。」
由於油價與金屬價格下挫,造成投資者將資金撤離生產商品的新興國家,MSCI新興市場指數自去年10月攀到頂峰以來,已經重挫28%。特別是將近半數市值來自原料生產商的巴西股市,自5月攀到空前高峰以來,Bovespa股價指數已經暴跌26%。

全球經濟減緩可能侵蝕需求的顧慮,拖累石油、銅與其他原物料行情下滑,路透/傑佛瑞CRB商品指數已從7月締造的空前高峰下跌18%。71歲的墨比爾斯說:「這+是市場盤整的成分居多,商品市場實質下滑的意義較小。」
他說,即使投資人預期美國與歐洲會減慢下來,開發中國家仍將繼續「非常快速」地成長。

金磚國經濟成長仍可觀
所謂金磚四國的經濟成長依舊可觀,巴西、俄羅斯與印度第一季的成長年率仍分別維持5.8%、8.5%與8.8%的水準,中國第二季的成長率更達10.1%。

看好新興市場消費者類股
墨比爾斯說,他正竭盡所能購買新興市場的消費者類股。他指出,俄羅斯消費者的旺盛購買力,以及國際公司將增加在開發中國家的支出,都將刺激經濟成長。墨比爾斯特別指出,他中意巴西最大化妝品公司Natura Cosmeticos的股票。

2 則留言:

  1. 所謂選舉行情 --這是一種騙局 外資當然知道 臺灣民眾這幾年被股市人為操作
    已經無錢了 唯一剩下能坑殺的就是臺灣政府基金 與 業內基金
    這些人才能帶領臺灣民眾參與送錢到華爾街活動

    墨比爾斯--富蘭克林基金被大量贖回 不得已只好跑來臺灣畫餅騙加入 送錢到華爾街活動

    這麼簡單尼也看不懂還跟進附和

    回覆刪除
  2. 這位朋友...好像有點沒看懂這新聞、沒了解"墨比爾斯"這個新興市場教父@@
    1.我們這兒不討論股票
    2.這兒也沒有喊選舉行情
    3.墨比爾斯是投資新興市場的博士,專門找有潛力的未開發或開發中國家,和美國華爾街沒有太大關係

    以上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