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前陣子去逛書店等人,看到架上一本新書「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好奇這是一本講投資理財還是講親情的書,於是帶了本回去當床頭讀物囉!

以一個37歲就賺夠三輩子錢的成功投資家來說,在60歲才享受到為人父喜悅的他,會告訴她女兒什麼呢?薄薄的一本書,12篇大師箴言,背後可是滿滿滿滿身為一個爸爸對孩子的愛,希望女兒也像他一樣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家之外,更希望她能快樂的做她自己!



想要能在瞬息萬變的金融市場中成功,他總是做足功課,念歷史系的他對於凡事都有脈絡可循深信不已,他專注且燃燒他的熱情全心投入,永遠從世界的角度看市場變化,自然能領先趨勢一步,套用在現在的市場情形不也可以證明,供需的失衡造成能源及原物料的高漲,不過熱錢持續哄抬、加上供需自然會有一定的平衡,當然不合理的價格就會修正,與其總是跟隨被炒熱的市場進場,變成炮灰後怨嘆,快學會羅傑斯投資上的智慧吧!投資大師經典名其實短短幾字真的無法表達完整,但轉載譯者摘錄如下:

「不要讓別人影響你─假如每個人都嘲笑你的想法,這就是可能成功的指標」
「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大眾社會相信的常常是錯的,不要盲目聽信別人的話」
「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保持開放的心,做個世界公民」
「研讀哲學,學會思考─訓練自己去檢驗每一種概念、每一個事實」
「學習歷史─因為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後也還會再發生」


對於一個成功的投資大師而言,寫出以上的投資心法其實不足稱奇,對他更感敬佩的是他的世界觀,我甚至覺得世界上各行各業的每一個人都可以翻翻這本書,政客成有為的政治家、激進的教派不再總是製造世界動亂,若每一個人都能打開心胸、以世界公民自居、接納不同種族、文化的人,除了世界因此多了和平,更會因為互相交流激盪出更不凡的成就,這樣這世界的每一個人才真的是贏家吧!
這真的是一本投資聖經、也是一本開拓視野的書,不但適合反覆讀修煉自己的投資EQ、也適合樓上招樓下好康逗相報大家一起讀的好書喔!


另一投資好書推薦:漫畫版的馬克‧墨比爾斯傳記

2 則留言:

  1. ^^

    哈哈!!

    這本書值得大家去看~

    你說~ 是不是!!!

    =D

    回覆刪除
  2. 對呀.......羨慕他的女兒無論是在精神上or金錢上...haha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