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08

中低收入戶隱藏版之投資大戶

記得不久前因為MSN上的ID大家不約而同的換上”我住台北-我是中低收入戶”的字樣,原來是那陣子各新聞報紙都在報導一個主計處的統計,就是「在台北收入不到五萬就是中低收入戶」,然後大家開始哭著說自己很窮。殘忍的新聞從業人員們,嫌我們傷得不夠重,又將好不容易淡忘的事實又再次提起,這次還不是只對個人,是針對一家子的人。

這一擊仍舊來自於主計處的統計,以台北市而言,台北市各個家庭,年收入148萬元以下的家庭,便可歸屬中低收入戶;而高雄市、台中市是107萬,全國各省轄市及金門、連江縣則為97萬元。現實的數據將我們這些平凡的老百姓劃出了階級線,讓人在這生活越來越難過的年代不得不自立救濟,另找出路。

想想一般上班族規律的生活步調,每天上班天亮進天黑出,要能夠增加財富金律”開源節流”談何容易,在辛苦工作了一天,無論在時間或體力上,要想創造第二份收入找兼差在執行上有它的難度在;而想要節流,在這什麼都漲的高通膨時代更是困難,大家能不吃飯嗎?連最基本民生所需的食、衣、住、行都在漲價,只有薪水沒有漲,連娛樂都還不敢算進去了,想想還真是中低收入戶呀!

如何在困境中殺出一條血路
在有限的收入裡,投資是目前的唯一出路,也是讓我一路走來雖然身處中低收入戶區但也走得春風得意,但壞就壞在最近連市場行情都像在耍人般,慘淡的投資氣氛無論是股票型、債券型或國內外的投資都表現不佳,更增加了老百姓的悲情指數。

但換個角度來想,我們拜讀了多少大師級的金律名言,都會提到的重要觀念是”最悲觀的時點就是進場的時機”,而最近才過世的坦伯頓爵士,被譽為”世紀最傑出的選股高手”,他曾說過”多頭市場總是在悲觀中誕生,在懷疑中成長,在樂觀中成熟,在陶醉中死亡;最悲觀時是最好的買進時機,最樂觀時是最好的賣出時機。”相信大家這個道理都懂但有多少人能戰勝投資情緒,我在努力實踐中,認同就加入我的行列吧!

5 則留言:

  1. I'm curious to find out what blog system you have been using? I'm having some small security problems
    with my latest blog and I would like to find something more safe.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s?
    Feel free to surf my blog - golden virginia

    回覆刪除
  2. Hey very interesting blog!
    Here is my weblog - amphora tobacco

    回覆刪除
  3. Hey very interesting blog!
    My website :: amphora tobacco

    回覆刪除
  4. I was able to find good info from your articles.
    Here is my web page ... bostaditurkiet.net

    回覆刪除
  5. Pretty! This was an extremely wonderful article.
    Thank you for providing this info.
    Here is my web page - natural ways to get rid of acne scars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