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2008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怎麼說?

2009/9 新文章記錄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好像睡醒嚕
我的第一檔基金原來也是許多人的第一次
房貸要提早繳清,且看”投資猛將”要如何辦到?

身為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的長期投資人,新基金經理人梅爾來台灣辦說明會,我當然要去聽聽她怎麼說!畢竟我定期定額這檔基金六年多了,從最高獲利曾到達50%的成績,到現在一切都又還回去了。

有時看到對帳單會出現是否要暫停扣款的念頭,但每每這種要不得的投資情緒出現時,我都會回頭看看自己寫的文章、回想起這筆投資的目標,本來就是規劃要做退休金的長期抗戰。其實在之前這種空投的情形也不是沒有經歷過,景氣循環本來就是幾年要來一次,告訴自己絕對要把持住,更何況我是做定期定額分批進場,沒有低點哪來撿便宜的機會(天呀!到底什麼星座可以這麼樂觀,猜對有獎)套一句投資猛將的話-投資看結果,我要繼續向他看齊…加油!加油。結果不小心又犯嘀咕了…不好意思!

我其實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昨天在說明會現場,我不小心遺失了他們發的資料,無法查證我在今天經濟日報看到的這篇報導(轉載如下),文章標題說到,這檔基金從成立至今54年,一萬美元變145萬,這是正確的嗎?因為我印象中他們不是引以為傲常說,這檔基金成立至今成長六百多倍嗎?145萬這個數字好像太少了吧!希望當天有參加的朋友們幫我解答吧!

-------------------------------------------------------------------

以下文章轉載:2008-10-03/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

54年,1萬美元變145萬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主要經理人梅爾(Lisa Myers)近期來台訪問,該基金是富蘭克林坦伯頓集團的旗艦基金,歷史近54年,是一檔規模極大的重量級基金,到8月底時的規模272億美元。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有悠久的績效紀錄可供參考,在台灣就有不少投資人有投資這檔基金的經驗,而且是不少投資人投資國外的第一檔基金。

這檔全球股票型基金成立於1954年11月,如果在成立時投資1萬美元,並且將配息滾入繼續投資,即使經過次貸風暴的上沖下洗,到今年8月底為止,當初1萬美元的投資仍價值145萬美元。

這檔基金第一任基金經理人就是日前才辭世的基金界傳奇人物坦伯頓爵士,他操盤到1987年才交棒。近54年來,這檔基金只經歷四位主要經理人,創下傲人的長期績效,去年底規模衝到400億美元,在國內核備基金中規模第一。

不過,這檔基金近年來績效不及以往。部分原因是基金規模暴增,部分原因則是經理人未趁熱追擊熱門類股,故短期績效顯得落後。
梅爾於1996年加入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負責全球零售、紡織與服飾業的研究,她同時也是富蘭克林坦伯頓外國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世界基金共同經理人。


4 則留言:

  1. 我早就停扣了, 現在-60%.
    比我自己操作股票還差.

    回覆刪除
  2. 歡迎光臨 Li
    我就和他拼了呀!現在我都不去看報酬,告訴自已比賽看結果啦!反正離我退休還有一段時間囉!

    回覆刪除
  3. -26,456
    -18.89%

    我也陷入要不要停扣的思考中..

    回覆刪除
  4. 算了一下你大約投資近15萬吧,投資了多久呀?只有這檔基金嗎?

    我是已經有分一些去投資爆發力較強的亞洲基金啦,所以整體投報得是ok的囉

    回覆刪除

各位朋友們:
留言後,請在發表意見的身分欄選:名稱/網址
可以僅直接輸入名稱,讓Fundy認識你喔!
(板上匿名編號已到998號,拜託各位大大不要再匿了)

若你有登入google帳號,點選留言框下方 {以電子郵件訂閱} 可以訂閱留言回覆喔!